鍾翰林侮國旗非法集結罪成 冀港人撐住(圖)

發表:2020-12-11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的鍾翰林在11日被判侮辱國旗和非法集結罪罪成,他在庭上回應:「香港人撐住!」(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19歲的鍾翰林在11日被判侮辱國旗和非法集結罪罪成,他在庭上回應:「香港人撐住!」(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因被指損壞中國國旗,而被控侮辱國旗,連同另一項非法集結罪今日(11日)在法院接受判決,裁判官黃雅茵裁定鍾兩項罪名罪成。鍾需要繼續拘押至本月29日,其間取得鍾所在教導所、勞教中心和更生中心的報告。

據《蘋果日報》報導,就在鍾翰林步入囚室時,庭上有人忍不住向他大叫「頂住!」鍾回應, 「香港人撐住!」

現年19歲的鍾翰林被控一項侮辱國旗罪和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控罪指他在去年5月14日,立法會討論《逃犯條例》修例時,於立法會大樓示威區內與其他身份不明人士侮辱國旗,期間參與非法集結。

據親共組織保衞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在審訊時供稱,當日其成員在立法會底部(又稱煲底)的廣場集會,保安以鐵馬將親共和民主人士分隔。傅到鐵馬外掛橫額,鍾等人走近,指罵傅及其成員,其間有一名成員跌倒。傅上前扶起成員後才發現到國旗被搶,並目睹鍾把國旗扔在地上。

傅在辯方盤問下,承認衝突前自己的成員曾嘗試搶奪一女子的背包,鍾因此而上前質問傅對該女子做了什麼。衝突期間,傅轉身扶起失足的成員,根本沒有看見國旗被搶走和損毀的經過。

鍾翰林自辯表示,當時親共陣營曾扯一女子的背包,他上前理論,對方卻不斷揮動旗幟。為防其他人受傷,自己才會拿走旗幟,當時並未意識到該旗幟是國旗。

鍾翰林在今年10月在中環美領館附近遭國安人員拘捕,後被落案起訴。他被控涉嫌分裂國家、串謀發佈煽動刊物和洗黑錢,案件後押至2021年1月7日再訊,其間鍾不准保釋,由10月一直拘押至今。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