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學「大師」到A股割韭菜了…(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0-12-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18日訊】流落街頭的乞丐,成長為成功學大師,再做到上市公司董事長,這樣的魔幻故事你驚不驚喜?現在,成功學大師要帶著他的公司來A股割韭菜了,你激不激動?一直給人講著魔幻故事的成功學大師,將在A股揮舞鐮刀,讓魔幻照進現實。

故事的主角是李踐,他領導的行動教育(上海行動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剛剛IPO過會。從一開始,行動教育就籠罩著神秘色彩,李踐的魔幻經歷在網上流傳。

很多年前,他流浪在街頭,混跡在車間,如果你沒有在門口看到他當保安的威武,如果你有幸吃過他賣的宵夜,或者他親手炒的菜,那麼你今天可以拍著胸脯,指著機場書店門口那個滔滔不絕的男人說,他以前給我修過自行車。

現在,他是「成功學大師」,跟陳安之在成功學領域舉足輕重。陳安之的套路:除了騙你們,我從未成功過。李踐跟陳安之不一樣,現在他可以拍著胸脯說:我成功了。因為行動教育IPO過會了,意味著李踐這些年通過成功學收割大量幻想成功人的韭菜後,自己成功地闖入A股來割韭菜了。

上海行動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度闖關IPO
上海行動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度闖關IPO(網路圖片)

行動教育披露的三年財報顯示,公司營收從未超過4.4億,公司成立14年為7萬家企業的13萬企業家提供了服務。這一次,行動教育比任何一次割韭菜量都要大,股民一把就數萬,募資的金額一把也由兩年前的3.63億提高到6.38億。

兩年時間,一個營收不到4.4億的成功學公司,營收沒有明顯增長,募集資金倒是飆漲了2.7億,故事怎麼講的?李踐自己的故事那真是眼花繚亂。

搜狗百科顯示,李踐1985年最早在大陸發起並推廣跆拳道,培養了38個國家級、省級冠軍。1992年白手起家創辦風馳廣告,8年時間企業資產增長1500倍,股東投資回報率高達292倍。培養出77位總經理,產生了56位百萬富翁。

證監會發審委的大爺們,假如你們看到這些材料確定忍住不笑嗎?行動教育說跟哈佛合作,是跟哈爾濱佛學院合作的嗎?跟一個哈佛賺外快的教授合作,就是跟哈佛合作?募集資金為啥比兩年前提高了呢?擬投資項目沒啥大區別,只是將最初的「企業管理培訓基地」改為「智慧管理培訓基地」,換了兩個字,整體就要多募2.7億。就問你們服不服?

啥叫智慧管理培訓基地呢?說白了就是搞點網路管理、遠程培訓系統等等。為啥要這麼改呢?因為現在成功學已經不太好割韭菜了,2019年行動教育的營收增長就幾乎為零。到了2020年,因為疫情原因,那種成百上千人的集體培訓就更沒戲了,行動教育上半年的營收同比下滑超過27%。

當然,擬投資項目改了智慧兩個字,就跟高新技術沾邊了,故事就可以跟傳統的成功學區分。行動教育的技術含量在哪裡呢?有高新技術企業證書,還有一個外觀設計專利,我們尺度APP除了有高新技術企業證書、軟著,還有發明專利被受理了呢。行動教育2019年的銷售費用超過1.2億,研發費用只有1721萬,不到零頭啊。

行動教育到底研發什麼呢?研發費用是銷售費用的七分之一,而研發人員更是只有銷售人員的九分之一。那麼多銷售人員都在幹啥呢?主要是為老闆李踐服務。

李踐三年從公司拿走課程收入3.5億,佔公司營收比例逐年提高,到2019年甚至超過51%,整個公司主要為李踐賣課程服務,加上李踐一家分紅6400萬左右,三年共從公司獲得收入和收益超過4.14億。行動教育募集6.38億資金,未來李踐一家又要從中獲益多少呢?

你的行動成就的是李踐的成功,那13萬企業家成功與否不知道,反正李踐的成功學成功地闖進了A股。韭菜們,準備好了嗎?

面對成功學上市,也許,老百姓會說:「母豬懷狗崽,那都是怪胎」。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