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揭恐怖數據:英變種病毒擴至60家地區(圖)

發表:2021-01-21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
世界衛生組織(WHO)(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現今武漢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延燒超過一年,重創各國經濟,已經造成逾2百萬人死亡,甚至於英國、南非等地還出現變種病毒,讓疫情更加嚴厲。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英國的變種病毒株已經蔓延至到60個國家與地區;而南非發現類似的變種病毒株,也於23個國家和地區現蹤。

世衛組織於稍早指出,英國在去年12月14日第一次向WHO通報變種病毒株「VOC 202012/01」,但迄今已經蔓延至60個國家、領土和地區;南非也在去年12月18日通報出現變種病毒501Y.V2,其也於23個國家、領土及地區現蹤了。

WHO強調,引發此次疫情的武漢肺炎病毒「SARS-CoV-2」蔓延越廣,那麼變異的機會就會越多,高度傳播也意味著預期會出現更多的變種病毒,使得染疫病例數迅速增加,將帶給醫療系統更大壓力。

英國當局為遏止此波大部分由新變種病毒所引起的疫情,已經於上週起實施封城措施,日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不排除採進一步收緊防疫限制措施,並盡快進行每週7天、每天24小時的武漢肺炎疫苗注射作業。

日本靜岡縣已經有3名男女確診英國變種病毒,但3人並無海外旅遊,以及與確診者接觸經驗,這成為日本第一例感染源不明的變種病毒病例;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統計顯示,全美已有超過120件的變種病毒確診,且遍及境內20州,這似乎意味著變種病毒逐漸於全球蔓延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