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COVAX疫苗首波配送國 陳時中:最快6月打(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4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受訪說,臺灣有機會可在6月接種疫苗,目前等接種率達6成。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受訪說,臺灣有機會可在6月接種疫苗,目前等接種率達6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受訪表示,臺灣有機會能在6月接種疫苗,等接種率達6成,有望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今日傍晚指揮中心證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日前公布武漢肺炎疫苗第一批配送國家,公開名單只有聯合國會員國,但臺灣確實列在第一批,是屬於非聯合國會員名單,總數應該不到130萬劑。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製疫苗效果不佳 綠委曝習近平也不敢打
晶片不僅換疫苗 經濟學者還建議這件事
臺灣漏列武漢肺炎死者?指揮中心回應了
世衛專家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關鍵資訊是重點
分析:台灣需要急著打武肺疫苗嗎?

陳時中:臺灣疫苗最快6月開打年底 可望與日本往來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陳時中在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臺灣6月比較有機會開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若全民開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將會採取全新境管策略。

陳時中表示,若接種率達6成、達到群體免疫標準後,就可以搭配入境PCR普篩,屆時入境後居家檢疫天數能逐步縮短,需視不同國家的疫情風險,可從14天降至10天、7天,甚至是更短的3天。

被媒體問及臺灣何時接種疫苗、何時開放出國,陳時中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說,疫苗到貨速度、施打效率、民眾接種意願,以及病毒變異等均為重要因素,若到貨速度越快、民眾意願越高,接種疫苗的速度自然就會越快。

陳時中說,未來有疫苗後,社區將具備基本防護力,屆時將會逐步鬆綁管制措施,但強調「不是一次跳一大截」,而是一步一步鬆綁,根據各國疫情、檢驗陰性情況及國內疫苗涵蓋率、口罩洗手的遵從度等,選擇最適合方案。因為整個疫情並非靜態,病毒會變異,若在控制以內,病毒變異沒有太快、太厲害,就可期待,但仍存在病毒變異的影響因素。

此外,陳時中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日本疫情逐漸獲得了控制,何時能夠赴日旅遊也引發關注。

陳時中說,日本於1月7日宣布警急事態宣言,隨後確診個案從日增7000多例降至2000多例,應該是在為東京奧運做準備,日本也購買大量疫苗,若施打得夠快,有利於奧運,疫情情況到年底可望改善,屆時將能期待臺日雙方有所往來。

不過,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分析說,接種疫苗的進度無法一蹴可幾,即使疫苗接種覆蓋率達到一定,但疫情仍不會立刻變成0,他直言,臺灣民眾即使下半年陸續接種疫苗,仍是要考量對方國家的疫情狀況等因素,「下半年出國還是有危險,如果問現在全世界哪邊最安全?我會說就是臺灣。」

李秉穎表示,感染武漢肺炎的零星案例並不會在短時間內消失,隨著疫苗陸續施打,各國仍會有疫苗護照等問題需要討論,「至少到年底是不可能完全解封。」

由於英國發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再次出現變異,恐導致疫苗效力降低。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擔憂恐將影響到疫苗效力。

臺灣確定列COVAX疫苗首波配送國 劑數不超過130萬

指揮中心在今日傍晚證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2月3日公布武漢肺炎疫苗第一批配送國家,而公開名單只有聯合國會員國,因此無法從中找到臺灣,但臺灣確實列在第一批,且是屬於非聯合國會員名單,總數應該未達130萬劑。

針對公開名單未列臺灣,指揮中心也解釋,因COVAX將臺灣列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非會員國。此外,COVAX將非會員國全數列為「Non-UN member states」,總共配與130萬3200劑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包括臺灣跟其它非聯合國會員的獲配數量。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非會員國約五至八個,會一同分配這次第一批的130萬劑疫苗,臺灣尚不清楚會分配到多少。但配送時程卡在WHO何時將AZ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還會再通知各國實際獲配數量、配送時程,預計2月底可能會授權,授權之後的就能很快知道時程,最慢不會拖延至5月底,但情況應會更好更快,全看貨是何時,到貨後的一週內即可施打。

華郵點名臺灣拒用敵國生產的疫苗 陳時中:內容實在

華盛頓郵報報導近日報導,部分國家不只拒絕使用對手生產的疫苗,甚至是全面禁用,該報直接點名烏克蘭、伊朗、臺灣拒絕使用敵國產製的疫苗。

華郵報導,烏克蘭政府禁止使用俄羅斯製的疫苗;伊朗政府禁止美國製及英國製的疫苗,但卻批准使用俄國製的疫苗;臺灣也禁止使用中國製疫苗。

陳時中今天說,此報導有些形容詞可以討論,但整體內容是實在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