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列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 將獲逾20萬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8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3日啟動「清零計畫」,全面採檢全院2100多名員工及外包人員。圖為桃園醫院急診處與戶外採檢區。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3日啟動「清零計畫」,全面採檢全院2100多名員工及外包人員。圖為桃園醫院急診處與戶外採檢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群聚危機已解除,至於醫護也已全數完成居家隔離,並展開第二階段血清抗體檢測,預計過年後知曉結果。此外,臺灣確定列COVAX第一波疫苗配送名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臺灣將分配到20幾萬劑AZ疫苗,但尚未確定到貨時間,會再積極跟COVAX聯繫。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台灣防疫全球第三 中國未上榜氣炸了
台灣漏列武漢肺炎死者?指揮中心回應了
列COVAX疫苗首波配送國 陳時中:最快6月打
臺灣成功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4大關鍵曝光
疫情指揮中心:桃醫武肺群聚危機解除了

根據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部立桃園醫院於2月3日起啟動「清零計畫」,核酸檢測全數呈現陰性,陳時中表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目前有4345人隔離,包括社區845人、回溯3500人、醫院0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為了提供桃園衛生局安排居家隔離期滿者來進行採檢,指揮中心啟動貨櫃採檢屋,北桃園及南桃園分別啟動1站,由衛生局來調度醫院支援採檢人力、實驗室檢驗,截至2月7日為止,已採檢了2418人。

在醫院人員的核酸檢測方面,目前均呈現陰性,但在血清抗體上,第一階段應該要採檢706人,已採檢人,其中包括681人陰性,1人呈現「微弱訊號」且尚待釐清判定中;第二階段7日啟動,包括第一階段尚未採完的人,總共應採1759人,現在已採1224人。

至於相關抗體檢測的出爐時間,陳時中說,大概要待過年後,雖然有值班的人員持續進行,好讓整個事件看得更清楚,但因無急迫性,就會讓人員有正常的工作時間。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未消,各國均期盼取得有效疫苗,而由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臺,目前全球約有190國參與,在日前對外公布的第一批配送名單中,臺灣名列其中,將跟其它非聯合國會員共同分13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對此,陳時中表示,尚不清楚臺灣是否為非聯合國會員國中拿到最多的劑量,且到貨時間也還沒有確定,但已知道臺灣分配到了逾20萬劑AZ疫苗,目前也正跟COVAX積極聯繫。

至於是否會開放小部分疫苗給商務等自費施打,陳時中回覆,有特別需要的均會在施打政策裡,重要的商務往來也會擺放在後續幾波的施打名單中,若有提前施打,也是疫苗有剩下才會開放施打,會有限定一定的數量。

陳時中表示,沒有排除特殊狀況要施打疫苗,但要等到有空間後,待防疫人員施施打完後才會有相關空間。

陳時中表示,目前持續有開會討論建立施打疫苗的資訊系統,必須要確保所有人員均能夠施打疫苗,且施打的2劑疫苗均是同樣疫苗而不會混打,這就需要很精確的完整資料、良好資訊系統,才能夠讓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困擾降至最低、錯誤最少,若有不良事件也才能夠及時通報。

陳時中表示,要讓目前已有的健保與疫苗接種系統的介接更好、施打效率更高。

關於AZ疫苗對變種病毒是否具有效力,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資料上的AZ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病毒的效果的確是沒有太大差異,這個狀況值得密切觀察,但由於國際上的疫苗均為緊急授權使用,後續會持續有新資料出現,因此會再繼續觀察國際施打狀況。

張上淳表示,等到有越來越多的資料揭露後,就會決定必須要使用在哪種狀況下,無論是國內或國外疫苗廠家,均有在準備新疫苗。

張上淳表示,未來到某個階段,是否會像流感一樣,針對新的病毒株及疫苗等在使用上是否不僅僅有一價疫苗等,均是專家腦海考量中的事,同時會持續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