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法國批准「反華為法」(圖)

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法國憲法委員會批准「反華為法」

作者:蔡凌 發表:2021-02-09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法國批准「反華為法」
法國憲法委員會5日以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反華為法」生效。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法國政府雖然一再表示,將不會在境內「全面」禁止華為,但是,法國國家信息系統安全局(Anssi)卻明確告知計畫購買華為5G設備的電信運營商,一旦到期,運營商將無法續簽該設備的許可證,已經與華為合作鋪設了半數網路兩大電信運營商(SFR和Bouygues)因此上告憲法委員會,憲法委員會2月5日則以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反華為法」生效。

法國憲法委員會5日批准了法國的「反華為法」,迫使兩大電信運營商(SFR和Bouygues)將拆除已經安裝的華為5G移動網路天線。

憲法委員會指出,「立法者通過這條法律,考慮到了維護國防利益和國家安全的目標,保護移動無線電網路,免受第五代移動通信提供的新功能,可能引起新的間諜、盜版和破壞的風險,這符合憲法規定保護國家利益的基本要求。」

目前,法國還沒有明確禁止在未來的移動網路部署中使用華為設備,但根據2019年8月1日的法律規定,法國國家信息系統安全局(Anssi)從2020年8月底開始嚴格限制了運營許可證的頒發。

法國國家信息系統安全局(Anssi)去年七月告知計畫購買華為5G設備的電信運營商,提供的臨時授權期限在三到五年不等,一旦到期,運營商將無法續簽該設備的許可證,從而有效地將華為從法國移動網路中淘汰出局。

法國財經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曾明確表示,法國政府將不會在境內全面禁止華為,但是,法方將對自身的戰略和國家安全等敏感領域加以保護。他說,「我們不會禁止華為在5G方面的投資,在法國不會存在在對任何運營商的歧視。但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及敏感地區。」

兩大電信運營商已經與華為合作鋪設了半數網路,面對當局對華為在法國市場上所做的限制,兩家公司已經多次表示,這種情況可能迫使他們以高昂的代價更換設備,屆時,它們將會要求國家賠償,因此,兩家公司提出了合憲性優先問題,憲法委員會的決議正是對這個問題的回應。

根據規定,布依格(Bouygues Telecom)要在2028年前拆除部署在人口密集地區的約3000個華為天線,並且禁止在斯特拉斯堡、佈雷斯特、圖盧茲和雷恩等城市,使用華為設備進行5G布局。

法國政府於2020年9月份曾經表明,不打算向運營商支付因拆除華為設備造成的損失。

華為被美國指控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儘管華為一直否認指控,但歐洲一些國家對華為5G的使用已經提高警覺,英國和瑞典均已分別於2020年明確表態,將全面排除使用華為5G網路建設系統。

儘管法國加強了對華為的限制條件,但華為繼續在法國投資擴展。1月26日,華為就宣布將投資2億歐元在法國東部建廠,生產無線網路設備。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