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也大讚 臺灣將取得逾1000萬劑疫苗(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未消,國際均殷切盼望有效疫苗問世。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證實,臺灣已經買到了505萬劑莫德納疫苗。
武漢肺炎疫情未消,國際均殷切盼望有效疫苗問世。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證實,臺灣已經買到了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圖片來源: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日證實,臺灣已經買到了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5至6月間分批到貨,並將分送至22縣市的冰箱儲存,目前還跟1家國產疫苗廠簽下500萬劑購買合約,可期待性高。總統蔡英文則透過臉書表示,「505萬劑疫苗簽約了,請大家為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按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灣列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 將獲逾20萬劑
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蔡英文提四大指示
大陸疫苗進臺灣?官二代示警:恐滅頂
美變種病毒10天增1倍 老虎也染疫
卡爾森對疫苗有疑問?大科技:「閉嘴」

陳時中:莫德納疫苗5月將抵臺 另簽約買500萬劑國貨

綜合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已經買到505萬劑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的武漢肺炎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這是在昨天(9日)下午獲得的訊息,並笑稱:「我們還在討論要怎麼寫新聞稿,對方今天就自己發佈了。」

陳時中說明,指揮中心跟莫德納在談判之初就以500萬劑作為目標,後來該公司說可以再分配出5萬劑,臺灣立即再爭取這5萬劑,預計5至6月期間將分批運抵臺灣。

疫苗運送部分,陳時中表示,原則上會到臺灣交貨,而非臺灣自己派機領貨,但相關細節仍需要根據合約以進一步洽談,至於莫德納主要必須儲存在攝氏負20度環境中,這對臺灣而言,都不是問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臺灣過去就曾進口過負20度的疫苗,22縣市均有能儲存的冰箱,未來待莫德納疫苗抵達臺灣後,會以冷凍配送至22縣市的衛生局或指定地點進行儲存,再運送至其它的醫療院所,該疫苗在解凍後能在2至8度低溫中儲存約30天,這比輝瑞BNT的儲存條件好很多。

陳時中又進一步說明,BNT除了需要在負70度低溫中運送,在解凍後也只有3至5天的效期可接種,相較之下,莫德納的冷鏈等問題則相對簡單。

疫苗效力方面,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綜觀目前3支普遍獲得各國使用的疫苗,如輝瑞BNT、莫德納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則顯示保護力都達94%至95%。

AZ疫苗方面,整體的保護力約只達70%,先前也曾發現先施打半劑、再施打1劑,可望獲得高達90%以上保護效果,但隨著新資料陸續加入,有國家發現AZ疫苗對於南非病毒僅有60%有效或更低,並顯示AZ相關數據持續在變動,但這3支疫苗對重症防範效果都不錯。

臺灣目前確定獲得了AZ、莫德納疫苗,民眾好奇優先接種的醫護是否可以選擇廠牌。陳時中說,未來疫苗會按照各族群的優先順序開放接種,一個族群沒有打完就往下繼續開放,若有新疫苗進來,仍維持原本的優先順序,若第一次就對疫苗有疑慮、想要晚點施打也沒關係,優先順序均保留著。但陳時中也認為,小時候經常講「撿來撿去撿到賣龍眼(臺語)」,並強調能夠施打的疫苗均經過專家評估,且與世界同步獲得認可,民眾可安心。

國產疫苗部分,陳時中認為,可期待性非常高,並表示,目前國內(臺灣)共有兩家疫苗廠進入了二期臨床試驗,指揮中心也已經跟其中一家達成共識,將會簽下500萬劑購買合約,另有500萬劑的開口合約,另一家則會持續朝這方向來談。

《路透》稍早報導,美國藥廠莫德納已證實跟我國(臺灣)及哥倫比亞簽署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協議,將會分別供應500萬劑、1000萬劑。

報導稱,莫德納疫苗有效率達94.5%,保護率破94%,有效度高於輝瑞疫苗。莫德納於上個月更公布好消息,宣稱實驗室研究表示,莫德納疫苗對於英國、南非變種病毒具有保護力。

疫苗簽約取得佳績 蔡英文:請為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按讚!

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透過臉書發文表是,「505萬劑疫苗簽約了,請大家為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按讚!」

蔡英文表示,她昨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取得疫苗的進度。指揮中心今天正式宣布:已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了505萬劑的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預計於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

蔡英文表示,在各國都積極地取得疫苗的此刻,「能簽下大規模的供應合約,靠的是政府團隊跨部門的合作和努力」。並強調,接下來會採取多源頭外購及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的方式,以確保臺灣能夠擁有足夠的疫苗。

最後,蔡英文不忘表示,黃曆新年假期,為大家帶來好消息,亦感謝所有繼續待在崗位上,守護著臺灣人民的防疫國家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