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禁入餐廳?港府被轟陰招逼接種(圖)

發表:2021-02-16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下,港府趁機搞封區禁足收緊社會控制,嚴厲的防疫措施更令餐飲業等服務業陷入經營困難。港府年初七起將逐步放寬食肆營業限制和重開部分服務業,但繼強制顧客必須使用監控行蹤的「安心碼」後,再打算不讓未接種疫苗的人進餐廳用餐等。包括防疫專家在內的各界都怒轟港府為推高接種率無所不用其極。也有業界指屆時寧可結業,也不願用押上顧客性命來試疫苗。

隨著疫情回落,港府政府初七起逐步放寬食肆營業限制和重開表列處所,包括所有室內及戶外體育處所、美容院及按摩院、健身中心、主題公園、電影院等,但強制要求員工做病毒檢測,和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監控二維碼。《蘋果日報》報導,有電台2月15日引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稱,不排除日後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列為市民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的條件。這意味沒有接種疫苗的市民,可能無法光顧食肆或到戲院等公眾地方。

在該次訪問中,陳肇始又稱港府正與內地商討恢復通關條件,包括擴展「回港易」計劃,讓香港前往廣東省或澳門的人士豁免檢疫。對於中國新年前,港府三星期內26次「封區」僅找出20宗個案,陽性比率不足0.1%,陳肇始稱封區成效並非取決於是否找到個案,預告港府日後還會再封區強檢。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同日回應傳媒提問稱,接種疫苗應是自願行為,而且歐美的接種數據仍在收集中,需時了解疫苗對減低社區傳播的成效。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則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必須注射疫苗才可進入相關處所,僅指政府會密切留意疫苗的研發及疫情發展,參考世衞相關指引,評估疫苗的安全和效用,及防疫措施的安排。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對《蘋果日報》表示,雖然不排除接種疫苗是國際間通關和通航班的其中一個條件,但是不適用於日常生活;要求必須先打針才能進餐廳吃飯,作法非常值得商榷,畢竟很多港人天天在餐廳吃飯。他質疑港府的做法只為推高接種率,又認為港府暫時只批准一款武肺疫苗緊急使用,形同逼市民接種指定疫苗,對想打其它疫苗的市民不公平。立法會前議員尹兆堅也批評政府防疫藥石亂投,「大炮打烏蠅」,只為討好北京。

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召集人柯尊鼎指,若營業的必要條件是強制市民打疫苗,他寧可選擇結業,也不會用自己或顧客的性命去押注疫苗,「這個政權從來不會顧及我們的生命或者健康。」他怒轟林鄭政府已淪為「全世界最不可信的政府之一」,採用「霸王硬上弓」方式,不讓開工將業界「餓至半死」,逼迫他們接受安排、逼迫市民做全民檢測,手法有如黑社會般「揦鮓」。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