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冬奧會 人心的試金石(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1-02-18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8日,北京一處標牌顯示離2022年冬奧會還有361天。
2月8日,北京一處標牌顯示離2022年冬奧會還有361天。(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進入離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一些有遠見的政治家和超過180個人權組織發聲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原因是中共的惡劣侵犯人權行為。

2月9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聯合其他六名參議員提出決議案,敦促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的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除非北京當局立即改善其極為惡劣的各種侵犯人權行為。斯科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共產中國正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限制港人人權,並繼續威脅臺灣。中國不該在開設集中營、侵犯人權和系統性打壓港人的同時,被允許舉辦2022年冬奧會。」

2月15日,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茲(Mike Waltz)也提出一項決議,呼籲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指美國不應昧著良心,讓美國運動員參加由「殘忍的獨裁者」舉辦的慶典。並指出中國共產黨會「因奧運會賦予的合法性而更加大膽妄為」。

2月10日,自由西藏學生運動、人道中國、維吾爾人權項目等180多個全球人權運動組織發表聯名公開信,也呼籲各國政府對北京冬奧會作出外交抵制。

這些呼籲抵制的聲音,一方面是反映出中共惡行在世界範圍的不斷曝光,一方面也反映出人心的覺醒。

奧運會的精神,在1991年生效的《奧林匹克憲章》中被闡釋為: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

但是中共本身的性質,就是與這種精神不兼容的。一個可以對國內少數民族和弱勢群體施以群體滅絕的團夥,又怎麼會對促進人們身體健康的體育事業真正感興趣?

中共舉辦冬奧會的目的,無非是想通過冬奧會來舉行一場好大喜功的政治表演,以延續自己的統治,達到掩蓋自己罪行、繼續作惡的目的。

就像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那只是希特勒和納粹黨的奧運會,並非是普通德國人的奧運會。如果當時各國都能堅決抵制那場奧運會,那麼在這之後世界和德國經歷的苦難可能都會小很多。

這場冬奧會只是共產黨的冬奧會,並非是中國人的冬奧會。所以,就連中國人也要從內心裏抵制。

拒絕中共,會帶來真正的和平和繁榮,而擁抱中共,將會帶來毀滅性的反噬。這次大瘟疫的爆發,就說明瞭這個道理,而這場瘟疫,還並沒有離去。這是它的奧運會,這病毒也是因它而來的病毒。

不論那些被利益捆綁的政治機構將要如何對待2022年冬奧會,對人類來說,更重要的具體每一個人的態度,這就像是一塊試金石,是檢驗人們根本價值觀的試金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