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抨擊拜登 對中共政策「令人鬱悶」(圖)

發表:2021-02-22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批評了拜登對中共政權的立場,稱從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轉變令美國人民「灰心喪氣」。
在人權問題上拜登為北京當局辯解的説法讓人驚訝,遭到譴責。圖爲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批評拜登中共政權的立場,指出從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轉變令美國人民「灰心喪氣」。

週六(2月20日)晚些時候在「極新聞」(Newsmax)電視臺的一次採訪中,美國前高級外交官抨擊現任政府未能譴責中共政權對維吾爾族穆斯林所進行的種族滅絕迫害。

「這是自上個世紀以來我們所見過的最恐怖的人類活動之一。(美國)政府有責任……說服中共不要以那種方式行事,並且,在他們那樣做時向他們施加(壓力,讓他們付出)代價。」蓬佩奧說。

拜登和中共口徑一致

蓬佩奧指出拜登的説法就是中共一直以來的説法。他說:「把它(種族滅絕政策)當作只是一種不同的規範或一套不同的行為而略過,那就是中共所說的。」「那就是他們談論這一點的方式。」

前國務卿表示,拜登對北京當局的行為輕描淡寫令他感到難過。

蓬佩奧說:「聽到(拜登)講話沒有暗示必須認真對待這一點令人沮喪。」「我希望(現任)政府能夠像我們在辦公室時一樣認真對待它。」

蓬佩奧的講話是對拜登於2月16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市政廳會議上發表的聲明的回應。在該會議上,當被問及北京當局統治下的維吾爾族種族滅絕事件時,拜登卻提出了全球文化差異而為之辯護。

他説:「習近平的中心原則是,必須有一個統一的、受到嚴格控制的中國,他在此基礎上運用自己的理由做事。我向他指出,如果美國總統不能體現美國的價值觀,那麼他就不能當總統。」

「因此,我不會反對他的所作所為的想法。...他說他明白了。」

「從文化上講,有每個國家及其領導人期望遵循的不同的規範。」

拜登內閣對北京當局態度大不相同

在對華立場上,拜登內閣成員的態度也是千差萬別。

儘管拜登發表了力挺中共的講話,但是現任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卻還是贊同蓬佩奧對待北京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的做法,稱他在這一問題上與他的前任「非常一致」。

布林肯在1月19日說:「川普總統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我非常不同意他在許多領域的做法,但(川普的)基本原則是正確的。」

然而,與布林肯不同,拜登的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與北京當局意見一致,認爲可以擱置中美分歧以應對氣候變化,那完全推翻了川普政府時期在該領域的對華政策。

週日,川普政府的內閣官員、前能源部長丹.布勞萊特(Dan Brouillette)批評克里被「誤導了」,指出中共政府無意兌現其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