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民主派被控 英美譴責北京以國安法滅聲(圖)

發表:2021-03-01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日,47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外出現人潮聲援被捕人士,口號聲不絕於耳。(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3月1日,47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外出現人潮聲援被捕人士,口號聲不絕於耳。(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訊】香港警方昨日正式落案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參與2020年7月舉行的民主派初選,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47人被通宵扣留,今日(1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英國外相藍韜文、歐盟駐港辦事處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皆發文回應事件;人權組織「香港監察」亦發聲明要國際施予援手,制裁中港官員。

據《蘋果日報》報導,英國外相藍韜文在Twitter發文,指港府起訴47人「令人深感不安」,凸顯港版國安法是用來消除異見的工具,與北京的承諾背道而馳。

歐盟駐港辦事處在發帖指,歐盟非常關注47名民主派人士被起訴事件,這清晰表明香港政府已不再容忍合法的多元化政治;促請香港及北京當局遵守《基本法》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對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諾,立即釋放被捕人士,歐盟會持續關注事態發展。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Hong Kong)在Twitter發文指,當局以「顛覆」罪名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是「對和平表達和集會的殘酷攻擊,香港當局以國安法為藉口,壓制政治反對派」,促立即放人。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監察」組織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指事件令人髮指和震驚,欠缺公正;現在是時候自由世界要採取行動了,制裁共產黨的暴君。其後,他再次發帖表示,譴責拘捕、促放人已經不再足夠,單憑言語無法解決問題。歐盟現在一定要對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協議的中共和香港官員,實施針對性的制裁。

「香港監察」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指幾乎每位著名的香港民運人士都已入獄、流亡或在等待判決中,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聲明指無可非議的是,港版國安法的目的是消滅香港的民主運動,對異議進行噤聲;限制民主派人士參加選舉,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的義務。聲明還表示,「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必須呼籲立即釋放所有因國安法而被捕的人,推動馬格尼茨基法案,對香港和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在香港自治持續受北京侵蝕時,須確保歐盟不會與北京合作。

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行政總監朱牧民(Samuel Chu)也譴責港府行動,稱政府所指的罪行,是「敢於在選舉中參選、擔任代表、為民眾發聲。這反映共產黨有多害怕人民的意志」。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表示,「47人在香港被控組織一場合法選舉,他們的生活不再一樣,這場最新的可憎之事,是否能引起我們外交部(說出)比「嚴重關注」更多的回應?」

香港監警會前國際專家小組成員Clifford Stott表示,「這一天當參與民主程序成為了罪行。」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twitter發表聲明指,「我們譴責在香港選舉中,當局對泛民候選人的拘留和起訴,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應構成犯罪。美國站在香港人民一方。」

同時,西方各大媒體也關注事件,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衞報》等均有報道事件。亞洲方面,《印度教徒報》(The Hindu)、日本《朝日新聞》及日本放送協會(NHK)也有報道。《華爾街日報》形容,事件意味著香港每一個反對聲音,包括溫和的反對派聲音都已入獄或流亡,粉碎了香港追求民主的願望,民主戰士們面臨一個可怕的選擇:或出國或入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