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遭控顛覆罪 台方痛斥北京與港府(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大抓捕,有47名人士昨天被指控串謀了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開庭。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上表示,此事證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權及自由,只關心其權力。
香港泛民主派大抓捕,有47名人士昨天被指控串謀了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開庭。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上表示,此事證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權及自由,只關心其權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大抓捕,有47名人士昨天被指控串謀港版國安法中之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開庭。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晚上表示,此事證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權及自由,只關心其權力。民進黨也說,港府拒絕了民主人權跟司法程序之正義,以誘捕之方式欺騙泛民主派人士赴警署報到後立刻關押起訴,讓人憤慨又震驚;北京不斷擴張之極權主義,已經成為人類生存之最嚴重威脅。陸委會鄭重呼籲北京,一味地蠻橫打壓僅會引發更多之敵意與對抗,無助於香港之繁榮與穩定,將民主自由之權利還給港人方能長治久安。

港泛民遭控顛覆罪 吳釗燮:證明北京只關心權力

《CNA》綜合香港電台、網媒等報導,港警國安處2月28日將年初拘捕之50多位泛民主派人士中47人,以「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起訴。

吳釗燮當晚在推特上面表示,這47位民主派領袖被用國安法中之顛覆國家政權罪名來起訴,證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權及自由,僅關心權力。吳也為香港民眾打氣加油,並呼籲,「朋友們!挺住!即使長夜漫漫黑暗,但總會重見光明!」

民進黨:震驚憤慨

民進黨通過聲明說,港府拒絕了民主人權和司法程序之正義,用誘捕方式來欺騙民主派之人士赴警署報到後立刻關押起訴,讓人震驚與憤慨。港府不斷以行動證明了香港已經成為大陸普通之城市,毫無「一國兩制」之存在空間了。

民進黨還指出,當地社會已等同由北京當局直接統治了,恣意逮捕並關押異議人士,使港人陷入自危跟隨時可能遭到拘捕之紅色恐怖當中。對曾經歷經了白色恐怖之台灣人民來說,如此反民主自由、脅迫人權之行徑並不會陌生。北京不斷擴張之極權主義,已成為人類生存之最嚴重威脅。

最後民進黨嚴厲譴責並且要求北京及港府必須立刻釋放所有遭到扣留羈押之民主派人士,令香港民主社會能恢復原有之自由法治狀態。

時代力量:叫囂全球民主陣營

時代力量也發布聲明表示,北京此舉不啻為示威叫囂全球民主陣營。在港版國安法下,港人已成為禁臠。而這47位泛民派人士恐怕將身陷囹圄了。

時代力量還強調,諷刺的是日前北京國台辦之發言人馬曉光尚大言不慚地稱兩岸需要「東風雨露」,然而為什麼又在這時大規模地起訴泛民人士。台灣人看在眼裡,僅更加心寒而已。

時代力量最後提醒國內少數還對北京存有幻想之政黨,如果不能儘速認清北京政權之冷酷本質,最終將會遭台灣人民所唾棄。

陸委會︰打壓只會引起更多敵意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表示,對於民主派人士因為參與2020年香港立法會之初選遭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之事,表達高度之關切,亦對於傷痕累累之香港民主以及人權,感受到萬分沉痛。另外陸委會指出,立法會初選是早有前例,不管過去或現在,歸根究底出發點都只是愛港之初心;過去能夠做,但如今卻被解讀成顛覆政權了,相信各界均難以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