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民主派庭審 法院爆程序正義鬧劇(圖)

發表:2021-03-05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法官蘇惠德一度批准其中15人的保釋申請,但律政司即時覆核,最終15人無法獲釋。圖為場外市民拉橫幅聲援47人。(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香港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法官蘇惠德一度批准其中15人的保釋申請,但律政司即時覆核,最終15人無法獲釋。圖為場外市民拉橫幅聲援47人。(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2020年立法會初選而被控觸犯港版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案件昨日(4日)經過第四日聆訊,竟爆出「程序正義的鬧劇」。經歷連日約40小時的聆訊後,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一度批准其中15人的保釋申請,但代表政府的香港律政司即時覆核,最終15人無法獲釋,全部人被即時拘押。有家屬情緒激動,要由在場人士攙扶。

據《自由亞洲》報導,案件經過四日馬拉松式的庭審後,眾被告終於完成保釋聆訊,被告戴耀廷主動撤回擔保申請。法官蘇惠德退庭商議後,決定其中15名被告獲准保釋。蘇惠德又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至5月31日再審,期間給予警方調查和搜證。旋即,律政司於庭上提出覆核法庭保釋15人的決定。於是,蘇惠德宣布,由於控方提出覆核,被告要繼續拘押,要求律政司需在48小時內提出理據。

15名獲准保釋的被告為:鄭達鴻、楊雪盈、彭卓棋、何啟明、劉偉聰、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郭家麒、呂智恆、林景楠、柯耀林、李予信。

法官宣布後,一眾被告大叫「政治犯無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不死!」並向觀眾席揮手及多謝律師。

對於律政司火速對保釋決定提出覆核,導致15名被告不獲保釋,旁聽人士都十分氣憤。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家屬聞訊後不禁落淚,被告呂智恆的養母情緒激動,嚎啕大哭,要由在場人士攙扶。在場聲援市民亦相擁痛哭。

「劉公子」劉定成亦形容聽到裁判結果後心如刀割,形容是「黎智英案」翻版,對一眾被告可能要面對長達10年刑期感無奈和心痛。他說,堅持連續四日到法院旁聽,默默去支持民主派,因為覺得自己這樣做,對得起天地良心。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批評,今次港府以國安法控告47名民主派人士是顛覆人民的選擇;相信民陣和所有政黨都不會認同,並對此表示憤怒。他希望政府立即回應港人訴求,這是亦是一眾民主派人士參與初選的信念,亦是市民的信念,亦是過去反送中運動中,200萬遊行民眾的信念。

今年1月初,53名組織、參與2020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的人士突遭上門拘捕,隨後獲准保釋。上周被捕人士突然接獲警方通知,要求他們在周日(2月28日)前往警署報到。其後,警方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對47人落案起訴,指他們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間,串謀他人顛覆國家政權。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