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福氣深不深?看「這裡」就知道(組圖)

發表:2021-03-0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福氣深不深,看她的嘴就可知道。
一個人的福氣深不深,看她的嘴就可知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說:口水是用來數鈔票的,不是用來搬弄是非的。確實,搬弄是非,對自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一個愛挑事,說些閒言碎語的人,是留不住福氣的。

故事1

商場裡,一位保潔員拖地時不小心碰到了一位穿格子裙的女子的小白鞋,女子掉過頭來就破口大駡。

甚至,挖苦嘲諷人家的兒女,一副居高臨下瞧不起人的姿態。最後,還很強勢地要求保潔阿姨賠償她的小白鞋,說她的鞋子價值兩萬多塊錢。

面對保潔阿姨的連聲道歉,女子依然不依不饒,嘴裡沒一句好話,就連旁人的勸說也被嗆了回去。

如果不是鬧了這麼一齣,誰都看不出來,這位穿著打扮看上去挺淑雅的女子,竟是一副尖酸刻薄的嘴臉,讓人好感全無,甚至避之不及。

人活在這世上,理應互相尊重,學會寬厚和容讓,這是最起碼的道德素養。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肆意踐踏別人的尊嚴早晚會得來惡報,更別談什麼福氣了。

故事2

梅姨的兒子娶了個賢慧又能幹的媳婦,大家都說他們家真是有福氣。

一家人原本過得和和美美的,這媳婦也是任勞任怨,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唯獨肚子老不爭氣,一直沒懷上。

為這事,梅姨沒少操心,到兒子跟前,說兒媳婦的各種壞話。

趕巧,兒子去外地出差那段時間,兒媳婦有身孕了。梅姨覺著這事有蹊蹺,就胡亂猜測,說給別人聽,還請別人來幫她分析分析。

兒媳婦覺得婆婆這是無理取鬧,兩人便爭吵起來,一不小心,兒媳婦從樓梯間摔下來,結果胎沒保住。梅姨成了大家嘴裡說的沒有福氣的女人

有人說:口水是用來數鈔票的,不是用來搬弄是非的。確實,搬弄是非,對自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一個愛挑事,說些閒言碎語的人,是留不住福氣的。

心態樂觀的女人,嘴上自然說的都是樂觀開朗之詞,這樣的女人,才是有福之人。
心態樂觀的女人,嘴上自然說的都是樂觀開朗之詞,這樣的女人,才是有福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故事3

方嬸,年近五十,神采看上去卻還不如隔壁天天跳廣場舞的七十老嫗。

人家說她這是被自己給氣的。從早到晚,十句話裡準有六句半是埋怨的話,但凡有點不順心的事,她都會抱怨來抱怨去,結果惹得聽的人不高興了,自己就更一肚子怨氣沒地出。

沒人願意整天與怨婦待在一塊。以前與她親近的人,現在都走遠了,就連自己的女兒、丈夫都聽煩了她的嘮叨。

有時候,一家人吃個飯,她女兒絕對要端碗跑到電視前去,她丈夫則端碗坐到外面涼快去,就只剩她一個人在桌前。

相反,隔壁七十的老嫗卻天性樂觀,不會去計較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每天活得樂滋滋的。

當抱怨成了習慣,就如同喝海水,喝的越多渴的越厲害。抱怨只會讓人越來越消極;而心態好,一切就都會慢慢好起來。

心態樂觀的女人,嘴上自然說的都是樂觀開朗之詞,這樣的女人,才是有福之人。

如果說男人決定家庭的物質生活和品質,那麼女人則是一個家庭的核心與內涵,決定著家庭的氣氛與導向,而會說話的女人,總能把一個家打理得井然有序。

一個人說出來的話不僅僅是代表一個人的修養、層次,更注定了這個人未來將會過著怎樣的生活。對於夫妻來說,家庭合不合諧,婚姻幸不幸福往往取決於「嘴的溫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