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不急於視察邊境 川普急發聲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22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7日,墨西哥人在美墨邊境搭起帳篷,等候美國移民局開啟難民申請程序。(圖片來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7日,墨西哥人在美墨邊境搭起帳篷,等候美國移民局開啟難民申請程序。(圖片來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3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告訴媒體,他不急於前往南部邊境視察 ,川普週日對此發聲明敦促拜登儘快完成邊境牆建設。

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週日對記者說他將在某個時刻訪問南部邊境,但並不急於訪問,因為他「知道這些(關押非法移民)設施的事。」

拜登的移民議程包括給予1100萬無證移民的公民身份途徑,但上週他敦促計畫前往美國的移民暫緩行動,共和黨人質疑拜登警告的有效性。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設施因邊界過境者激增已遠超容納能力,拜登政府一直努力提高收容移民設施的能力,並建設一些額外的設施,包括尋找NASA地點和軍事基地。2月份共10萬名非法移民從墨西哥過境時被拘留,在押兒童移民的數量也急劇增加超过1.3万名,CBS報導,拜登的边境危机「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比一天严峻」。

衛生部最近在德州開設多個有執照的拘留所,專門安置無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兒童。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近日批評德州米德蘭市(Midland)匆忙開設的拘留所存在飲水問題,另外卡裡索泉(Carrizo Springs)新開的設施已爆發COVID19疫情。

共和黨人將邊境危機歸咎於拜登,因為他推翻了川普時代的移民限制,包括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和恢復「抓捕後立即釋放」政策。 

針對拜登週日對邊境情況的表態,川普週日發表聲明,指責拜登在處理危機時將「國家勝利變成了國家災難」。

聲明說:「我們自豪地將歷史上最安全的邊界移交給拜登政府。他們所要做的就是將這種運行平穩的系統置於自動駕駛儀上。但是相反,在短短几週內,拜登政府就將全國性的勝利變成了一場全國性的災難。」

川普也批評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表現「可憐、毫無頭緒」,他寫道:「即使像馬約卡斯這樣能力有限的人也應該知道,如果對非法移民實施抓捕即釋放,那麼全世界的人都將湧入美國。」

「很明顯他們在掩蓋真相,以掩蓋他們所做的真正的壞事。」 川普說,「結束拜登邊境危機的唯一方法是讓他們承認自己的徹底失敗,並採取極為有效的川普政策。」

記者被拒參觀邊境移民設施

綜合美媒報導,拜登和國土安全部一直向公眾隱瞞被關押在邊境設施中的無人陪伴非法入境未成年人的真實數量。媒體記者也被阻止參觀美墨邊境移民設施。

拜登上任後立即推行寬鬆的移民政策,導致2月非法移民潮水般湧入美國,更有上萬兒童被關押在"監獄般"的設施中,每週只能洗一次澡,並且不被允許給父母打電話。

就在輿論紛紛譴責拜登上週僅幾週就製造了前所未有的邊境危機,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Mayorkas)上週仍然宣布將為更多移民敞開大門,擴大中美洲未成年人移民計畫(the Central American Minors program),並將非法移民暴增歸咎於川普。

拜登斥巨資為非法移民訂酒店

美媒Axios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ICE)官員證實,拜登政府已簽署8600萬美元的邊界附近酒店合同,以容納約1200名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

這份與德州非營利組織Endeavors的合同為期半年,期限可延長。

非法越境者遭美國巡邏人員抓捕後,由ICE負責監護。ICE已將拘留中心改造為快速處理中心,以確保72小時內釋放被抓的越境者,但目前因酒店客房有限,ICE無法滿足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被扣留的需求。

ICE最新數據顯示,1月和2月間,越過西南邊境而被捕的非法移民從7,000人增加到近19,000人。邊境官員沿用川普命令,迅速將許多家庭遣返回墨西哥。但墨西哥只能收留有限的非法移民,且不接受有孩子的家庭。

數據顯示,2月有42%的非法移民家庭被驅逐到墨西哥,比1月的64%和10月份的91%有所下降。自1月初以來,1.3萬名非法越境者被允許入境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