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伴港人優雅抗爭 他上囚車前的信催淚(組圖)

發表:2021-03-26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8日,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右)進入旺角警署前,與友人相擁。(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2月28日,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右)進入旺角警署前,與友人相擁。(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6日訊】香港47名參加或組織民主派初選的人士被控以《港區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36人不獲保釋。面對政權荒謬橫蠻的打壓,面臨長時間失去自由,他們坐上囚車的一刻在思考甚麼?已解散的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反送中運動期間多次入紙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舉辦遊行,如今被安插暴動罪、國安法、煽惑非法集結等多條重罪,不知何時再能呼吸自由空氣。只有27歲的他,3月26日將再面臨7.1暴動案審訊,他前一天向傳媒發出公開書信,勉勵港人在荒謬橫蠻面前保持優雅。以下為公開信全文(編按:少量粵語口語改為書面語)。

2019年11月28日,十萬港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感恩節集會,感謝美國通過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2019年11月28日,十萬港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感恩節集會,感謝美國通過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以下是我想同外面所有朋友講的說話:

在搭囚車前往法庭的時候,我會望到熟悉的建築物,巴士站長長的等候人龍,街道上絡繹不絕的人潮,這些曾經習以為常的景象,變成最引人入勝的風景。我會好認真地記住每個畫面,恐防將來會改變到無法辨認。

雖然此刻失去自由,但我從無後悔同香港人經歷過一段動人的歷史。我只會後悔自己做得未夠好。我尤其難忘,中環街頭見證香港人一齊亮起手機燈海的集會場面,是我一生人見過最美的夜景。

今日我只是又換了個崗位,由「入紙師」變成了「還押師」,但收到每一位朋友寄入來的信,看到Emilia轉述的留言,都令我知道「還押師」這個崗位並不孤單。我曾經用「和平、理性、優雅」形容香港人的集會。「優雅」是一種風度,在於剛柔並濟;「優雅」是一種氣質,在於不亢不卑。面對世界一切荒謬橫蠻,香港人無須硬碰,亦不必自貶,只要保持一貫的優雅,自然高下立見。

不要放棄香港!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