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大動脈蘇伊士運河堵塞 貨運成本飆升(圖)

作者:陳勇 發表:2021-03-26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伊士運河 石油 貿易
貨運成本飆升,帶動全球通脹繼續上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勇編譯/綜合報導)事發地時間星期二傍晚,臺灣長榮海運公司長賜號貨輪被大風吹偏,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南部河道,完全堵塞了運河。

現在拖輪正在試圖拉走貨輪,但收效甚微。一位管理人警察告可能需要幾個星期時間移除貨輪。

大多數分析師估計一星期內能夠解決問題,但如果船體受損,或出現其它複雜情況,可能就需要更長時間。

如果貨輪繞過非洲南端的好望角,航程將增加15天。

蘇伊士運河每年有2萬艘輪船通過,承載了全球海運貿易的12%。每天西行(向歐美方向)的貨運價值51億美元,東行(向亞洲方向)的貨運價值45億美元。

全球海上石油運輸中有10%左右經過蘇伊士運河,8%的液化天然氣也經過蘇伊士運河。

這次事故將延誤石油和石油產品的運輸,也將直接衝擊歐亞貿易

受事故影響,布倫特原油價格星期三上漲6%,達到64.41美元一桶,星期四回落至61.99美元一桶。西德克薩斯中級原油星期三上漲5.9%,達到61.81美元一桶,星期四回落至58.93美元一桶。

摩根大通的戰略家科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說,這次事故將使全球貿易受到干擾,貨運成本飆升,能源價格進一步上漲,並帶動全球通脹繼續上揚。

此前全球供應鏈已經普遍出現延誤,這一事件將使供應鏈更加緊張。

隨著運費上漲,海運和航運公司將從中獲利。據估計,亞洲海運公司將見到盈利增長。

由於美國剛剛發放刺激支票,消費者購買慾望增強,進口產品的供給將更加緊俏。

彭博社報導,「油輪追蹤」(TankerTrackers)馬達尼(Samir Madani)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蘇伊士運河航道堵塞數小時後,運河兩端就積壓了約1000萬桶原油和石油產品。

馬達尼說,蘇伊士運河是全球貿易的重要樞紐,航道堵塞都將產生嚴重經濟負面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