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教布林肯:光說不練不行 須動真格(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3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班克斯
美國印第安納州共和黨人、共和黨研究小組主席班克斯(Jim Banks)(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眾議院一名高層共和黨人呼籲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中國在疫情早期階段掩蓋COVID-19疫情的行為,要求實際損失的賠償,認為拜登政府沒有做足夠的工作來追究中共的責任。

印第安納州共和黨人、共和黨研究小組主席班克斯(Jim Banks),向布林肯發出了一封信,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獲得了這封信的副本,並於3月30日報導稱,世衛組織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報告存在嚴重缺陷。川普(特朗普)和拜登兩屆政府的官員都表示,中國政府在一年多的時間裏努力阻撓對該病毒起源的獨立調查,該病毒已導致全球279萬人死亡,兩屆政府都對2021年初的「世衛-中國」調查研究的方式表示懷疑。

班克斯寫給布林肯的信中說:「我給你寫信,是關於你最近發表的聲明,表明你不會尋求懲罰性措施,關於中國在掩蓋,從而促進COVID-19大流行中的作用。我很欣賞你批評世界衛生組織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進行調查的聲明,以及你對中國在幫助撰寫世衛組織報告中的作用的關注。然而,如你所知,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光說不練是行不通的。」

28日,布林肯在很大程度上迴避了,關於中國是否應該因其掩蓋COVID-19而受到懲罰的問題。他反而說,美國應該努力預防未來的大流行病,並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

布林肯說:「一個重要的部分是確保我們有一個系統,包括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系統,其特點是透明的,信息共享的,特點是在這樣的事情開始時有國際專家的介入,而這就是我認為中國和其他每個國家一樣,有真正的義務的地方。」

班克斯寫道,「防止另一場大流行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標,但在中國繼續對世界撒謊並加劇了當前大流行的嚴重性之後,給中國一記耳光只會讓這個目標更難實現。」

班克斯寫道:「你以和解的方式尋求對世衛組織的改革,特別是在其對中國的偏愛方面,同樣令人沮喪。不管病毒是否從實驗室逃出,這份報告的可信度無疑是有污點的,因為正如你承認的那樣,中國幫助世衛組織撰寫了這份報告。你曾表示,在沒有實現世衛的任何一項改革的情況下,你認為重新加入世衛組織,通過從內部催促改革,有助於對抗中國。這顯然不是事實。」他要求布林肯提供證據,證明美國重新加入世衛組織有幫助。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在1月中旬解密的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情況介紹說,在2019年更大範圍的武漢疫情爆發之前,實驗室工作人員就已經出現了類似COVID-19的症狀,而且武漢實驗室還與中國軍方進行了秘密實驗和增益功能研究,不過它沒有對COVID-19的來源做出具體結論。拜登政府拒絕對這份實錄進行考慮,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稱,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拜登國務院官員表示,這份實錄是事實準確的。

班克斯問道:「國務院是否同意國務院自己於2021年1月15日在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領導下發布的評估,該評估稱,基於解密的情報,有理由相信SARS-CoV-2病毒可能是從中國的一個實驗室裡逃出來的?如果不是,國務院傾向於什麼起源理論?」

班克斯還問布林肯,國務院是否會建議「對掩蓋疫情或傳播有關疫情的有害假消息負責」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眾多中共外交官,從2020年3月左右開始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網上造謠活動,兜售COVID-19並非始於中國、可能源於美國軍方的虛假信息。

班克斯提出,中共外交部高官仍在散佈這種陰謀論。中國政府發言人趙立堅29日表示:「迪特里克堡(Fort Detrick)何時會開放給國際專家參觀、調查或研究?」另一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對此表示贊同,稱「對美軍仍有一個很大的疑問」。但這些陰謀論的背後沒有證據支撐。

班克斯問布林肯,美國是否會對這些官員「因傳播有關疫情來源的有害虛假信息」進行制裁。這位共和黨人還追問布林肯,為什麼沒有承諾懲罰中共在疫情中的作用,以及國務院是否會向中(共)國尋求賠償。他認為,「中(共)國因在這場大流行病中所起的作用,必須為美國人承受的負擔和代價買單」,並指出他「此前曾呼籲美國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就中國在這場大流行病中的作用,向中國尋求賠償」。

班克斯還問布林肯,國務院或財政部是否會追究任何中共官員對武漢舉報人李文亮博士之死的責任,以及是否會考慮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的制裁。

前總統川普手下的國務卿蓬佩奧,抨擊世衛-中國的報告,稱這是「中共-世衛組織造謠運動的假續篇」。

拜登的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30日說:「這份報告缺乏關鍵的數據、信息和訪問許可權--它代表了一個不完整的部分情況。」美國國務院和一些美國盟友,共14個國家在30日發表了聯合聲明,批評世衛-中國的報告,稱「我們都對最近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開展的研究表示共同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