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北京忠粉倒戈:中共是問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0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前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凱尼恩(Tom Kenyon)說,習近平更像毛澤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Lintao Zhang)

【看中國2021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位曾經是中國政府,在澳大利亞最大的支持者之一的前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凱尼恩(Tom Kenyon),現在呼籲澳大利亞切斷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並稱習近平更像毛澤東。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3日報導,凱尼恩多年前曾支持中國在阿德萊德(Adelaide)郊區設立「無聲恐嚇」的中共領事館,該領事館距離澳大利亞最重要的海軍基地之一僅有半小時車程。

但現在他擔心,隨著中國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變得越來越好鬥,這個專制政權正在亞太地區加強其軍事力量。

這位曾在南澳韋瑟爾(Weatherill)工黨政府任職的前部長說,假裝這兩個曾經友好的國家之間的關係可以修復或者說挽回關係有任何價值,是沒有意義的。

凱尼恩告訴《週末澳大利亞人報》(The Weekend Australian),習近平正在引導他的國家離開務實的經濟政策之路,變得更像毛澤東。毛澤東是殘暴的獨裁者,在上世紀50年代發動的災難性文化大革命,導致數千萬中國公民在飢荒中餓死。

去年4月,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後,澳大利亞與其最大貿易夥伴的關係開始急劇惡化。2019年底首次在武漢出現了中共病毒。

在全球疫情爆發後,要求透明化的請求激怒了北京,北京採取了報復措施,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澳大利亞商品,包括大麥、葡萄酒、棉花、海鮮、牛肉、銅和煤炭等商品任意禁止和徵收關稅。

凱尼恩在2010年代擔任部長職務時,正是胡錦濤擔任國家主席的最後幾天。

當時,澳大利亞和世界其他國家都在積極與中國接觸,希望這個不透明的極權國家能夠開始自由化。

他說:「這一切,在現任和常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接任,以及繼續擔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職務後的幾個月內發生了變化。從那時起,中共變得更加咄咄逼人,更加充滿敵意,更有可能幹涉外國事務。」

「習近平似乎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人,更像毛澤東而不是江澤民的模式。這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好兆頭。」

凱尼恩說,南澳州盡其所能與北京接觸,希望通過利用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來發展該州的經濟。

合作戰略的一部分,是為在阿德萊德市一個安靜的郊區設立的備受爭議的中國領事館開綠燈。這座佔地5600平方米的大院建在Joslin,由於其三米高的圍牆和一系列的閉路電視攝像頭,被當地人形容為「堡壘」。

由於規模過大,人員配置過高,而且靠近澳大利亞海軍基地,這個「無聲恐嚇」的設施也引起了澳大利亞安全機構的注意。

距離這裡僅半小時車程的奧斯本海軍造船廠,正在建造數十億美元的重要國防基礎設施。這包括建造9艘反潛獵手級護衛艦,以及12艘攻擊級潛艇,將於2023年完工。

但反間諜機構並不是唯一對中國的新建築感到失望的機構。上週,數百名憤怒的抗議者在中國領事館正式開館期間來到這裡。

在抗議的大批人群中,有南澳維吾爾族社區的成員,還有臺灣人、藏人、尼泊爾人和越南人,他們說領事館將被用來監視批評共產黨的人。

但隨著中澳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飆升,凱尼恩說,重要的是要記住,問題不在中國人身上。他說:「中共才是問題所在,因為它是一個對西方自由和價值觀充滿敵意和怪異的組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