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沒有福氣的人 身上越有這三個特徵(組圖)

發表:2021-04-05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福氣的人,身上通常有「3個特徵」 看看誰身上有?
沒福氣的人,身上通常有「3個特徵」 看看誰身上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在描述一個人的一生很幸福時,常常會說這個人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但是人們所說的福氣究竟是什麼呢?

福氣,人們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它卻真實的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品質。

一個有福氣的人,無論做什麼事時都會福星高照、如有神助。反之,一個沒有福氣的人,一生常常命運多舛,多災多難,生活不悅。

總的來說,人一生有沒有福氣,跟個人的行為與修養有著很大的關係。一個沒有福氣的人,通常會有下面的三個特徵。

一、君子剛愎自用,小人行險僥倖

君子剛愎自用,不聽他人建議,小人心存僥倖,為了利益鋌而走險,將來導致這種下場。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有些人仗著有幾分學識,驕傲自負,不聽他人之言,最終一條巷子走到黑。

而對小人來說,利益永遠是第一位。

起初,嘗到了一點甜頭,沒有付出相應的代價。

於是心存僥倖,為了利益不惜冒更大的險,最終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出口輕薄的人,嘴上雖佔到便宜,卻容易得罪人,給自己帶來禍端。
出口輕薄的人,嘴上雖佔到便宜,卻容易得罪人,給自己帶來禍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 出薄言、做薄事、存薄心

因為出口輕薄、做事刻薄、心地不夠厚道。

老人常說,做人厚道的人有福氣。

心胸寬廣的人,懂得包容他人、善待他人,往往有良好的人緣。

反之,做人如果太刻薄,處處得罪人,這種人是沒有福氣的。

出口輕薄的人,嘴上雖佔到便宜,卻容易得罪人,給自己帶來禍端。

做事刻薄的人,不懂得給對方留餘地,把別人逼上絕路,對方一旦報復你,肯定也不會手下留情。

三、多陰私、有陰行、事事不光明

內心陰毒、做事不光明磊落的人。

有道是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做人如果光明磊落,就算沒有功成名就,一輩子坦然自在,也是一種福氣。

反之,如果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陰謀用盡算計別人,就算功成名就,也會良心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再者說,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做人不積陰德,終究難以善終,遲早會遭到別人報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