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長制裁 朝鮮宣布缺席東京奧運會(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4-06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奧運會 東京
4月6日,金正恩為首的朝鮮宣布決定不參加東京奧運會。(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4月6日,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金正恩為首的朝鮮當局宣布決定不參加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夏季奧運會。此前,由於朝鮮核武問題、發射短程導彈以及綁架日本人等問題,日本決議延長對朝鮮制裁的時間。

日本共同社4月6日引述朝鮮體育省官方網站《朝鮮體育》6日消息稱,以保護朝鮮運動選手不被全球流行的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感染為由,朝鮮奧委會決定不參加東京奧運會。金正恩治下的朝鮮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宣布缺席本屆東京奧運會的國家。

報導稱,朝鮮醫療體制非常脆弱,面對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保持極度的警惕性,目前已經禁止從海外回國的朝鮮公民入境,斷絕與境外人員來往。在日本COVID19新增確診患者人數持續不斷的情況下,朝鮮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可能性非常小。

在4月6日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日本奧運相丸川珠代表示,日本正在確認朝鮮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相關詳情。

此外,朝鮮與日本關係日趨緊張狀態,這也是朝鮮公開宣佈不參加日本東京舉辦的夏季奧運會的原因之一。

自從菅義偉出任日本首相之後,繼承了上屆安倍晉三政府的執政路線。他將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列為日本政府的最重要課題之一,期望直接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目前,在日本與朝鮮尚無可能進行直接對話的情況下,借助東京奧運會與朝鮮進行非正式接觸本是一個機會,如今已經基本無望。

報導稱,在4月6日新聞記者會上,日本官房長官加籐勝信說:「日本政府採取主體性措施,也有意直接對話的態度沒有任何變化。」

金正恩曾經突襲式宣布朝鮮參加2018年2月韓國平昌冬奧會,2018年3月在朝鮮平壤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會談時,金正恩曾宣稱一定會參加東京夏季奧運會與2022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奧會。

美國之音報導,2018年2月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期間,朝鮮和韓國罕見進行了官方會談與合作,迅速改變了當時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也為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首腦會晤鋪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強行開始核實驗、發射彈道道彈等挑釁行為,日本決定從2006年開始對朝鮮實施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日本公司、公民與朝鮮進行進出口貿易業務、禁止朝鮮船隻停靠日本港口等,原定制裁執行期限是到2021年4月13日。

然而,今年3月朝鮮再次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而且朝鮮半島核武與朝鮮綁架日本人等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4月6日,日本內閣會議通過決議,決定延長對朝鮮的制裁措施,時間為2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