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州報英變種病毒 拜登促打疫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08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圖片來源: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疫情出現第四波反彈。4月7日,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英國變種病毒已成為造成美國COVID19疫情的最常見毒株。

瓦倫斯基在白宮疫情響應團隊的新聞會上表示,美國所有50個州首次報告了超過1.5萬例英國變種病毒病例。最近幾週的新案例主要感染了這種病毒。

她擔憂,雖然每天有3百萬人接種疫苗,但病例卻持續增加。原因是英國病毒變種已顯示出更強的傳染性,並且在年紀較輕的美國人之間傳播。

美國之音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七天以來平均每日新增染疫上升到62878例,比前一週上升了2.3%。有報告指各地出現了與日托中心和青少年體育活動有關的群聚感染。

過去一週,每日住院病例也上升了大約2.7%,越來越多三、四十歲的成年人因重症而住院。

瓦倫斯基認為美國需繼續加強疫苗接種,也鼓勵社區適當注意限制措施,如發生重大或高度社區傳播的地方,應考慮不要展開室內青少年體育運動或其它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大型活動應被推遲。

本週,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德克薩斯游騎兵隊主場開賽時就有38000名球迷在現場觀賽。

4月19日前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4月6日宣布,每位美國成年人4月19日前都有資格接種COVID19疫苗,屆時可通過預約在社區衛生中心、藥店、停車場免下車接種站等各處接種疫苗。這比原定的5月1日期限提前了兩週。

美國疫情已出現第四波反彈,年輕成年人的感染有所增加。主要原因被認為是放鬆強制戴口罩、公共場所人數增多、國內旅行增加以及出現了更具傳染力的病毒變種。

病毒引起的限制已困擾了美國人13個月,衛生官員們仍在提醒疲勞的民眾繼續保持警惕。

「人們很難同一時間在腦子裡維持兩種觀念。疫苗接種很好,它們保護很多人,可我依然還要戴口罩,要十分小心,保持社交距離,」範德堡大學醫學院教授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醫生說,「我們需要請求民眾再堅持幾個月。」

目前部分州的疫苗出現供不應求,如弗吉尼亞州和首都華盛頓周邊地區。

還有一個需要克服的障礙是「疫苗猶豫」,即有人出於宗教和信仰、擔心安全問題等原因不願接種。

白宮表示,近1/3人美國人已接種超過1億5千萬劑疫苗,約4成的成年人已注射至少一劑,近2成美國人已完全接種。

美國死於COVID19病毒的人數已超過55.5萬,感染近3800萬,除不透明的中國和伊朗外,通報數字在各國中位居首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