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持續整風 政法系統異動引關注(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4-21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天津強調政法系統「整風」運動已經進入了「深水區」。
近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天津強調政法系統「整風」運動已經進入了「深水區」。(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近期,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天津調研時強調政法系統「整風」運動已經進入了「深水區」。隨後,就有官員墜樓身亡,有人被調離政法系統習近平如何持續清洗政法系統,引發外界關注。

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時間越來越近,習近平陣營持續推行全國政法系統「整風」運動,甚至對官場進行「倒查20年」,可見貪腐問題十分嚴重,導致中共官員壓力驟增。

中共最高法院官網消息,陳一新近日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身份到天津進行調研。陳一新說,在這次全國政法系統「整風」運動中,從橫向要特別重視對公安系統的「整風」,從縱向要調查基層的政法單位。這次「整風」運動重點查處4種問題:清查兩面人、黑惡勢力保護傘、司法腐敗及十八大以來不收斂的貪腐行為。目前政法系統「整風」運動已經進入了觸擊要害的關鍵環節。

官媒《中國青年報》報導,陳一新的講話代表中共中共全國政法系統「整風」運動逐步進入了「深水區」。

自2020年7月開始,北京當局在黑龍江、江蘇、河南、四川、陝西等35個政法機構進行試點工作,包括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國安局、監獄等。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1月底,所涉及的1.6萬名警察中,有2,247人遭審查或處理,廳局級官員有2人,處級官員多達227人。448人遭立案審查,39人被移送司法處理。

近期,政法系統官員調動出現了不同尋常的現象。根據中國地震局官網4月更新內容顯示,中共中央政法委綜治督導局(專項行動辦公室)局長(主任)陳小軍於2021年3月履新中國地震局副局長。

公開資料顯示,陳小軍,1963年8月出生,江蘇南京人。陳小軍早年曾在軍隊服役,1990年開始在中央黨校組織局任職,2001年12月成為副局級官員。2002年5月開始,陳小軍進入政法系統工作,曾歷任中央政法委綜治督導室助理巡視員,中國長安出版社副社長、副總編輯、社長,中央政法委政法隊伍建設指導室副主任(正局級)、中央政法委綜治一室主任、中央政法委綜治督導局(專項行動辦公室)局長(主任)等職。

中共國家郵政局官網稱,4月15日,馬軍勝局長主持召開2021年第六次局長辦公會。局領導戴應軍、劉君、趙民、廖進榮出席會議。

此消息顯示,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的廖進榮現已任國家郵政局。

公開資料顯示,廖進榮,男,1966年出生。自從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畢業後,1990年7月進入公安部任職,先後任職公安部刑偵局、辦公廳、刑事偵查局。曾在2002年10月至2004年4月期間在江蘇南京市公安局挂職任副局長,2006年4月升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局長,2013年出任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

北京日報客戶端4月18日報導,4月17日15時許,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在其住所墜樓身亡。經初步調查,警方已經排除刑事嫌疑。官方消息稱,馬立娜生前患有抑鬱症。

中共大外宣媒體多維新聞稱,北京當局對官場進行倒查20年,實際已經追溯至江澤民、胡錦濤時期的官場腐敗,即從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開始,包括前政法委書記羅幹、孟建柱和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任期內政法系統貪腐問題。

報導引述港媒評論稱,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前中共中央政法委綜治督導局局長陳小軍都是資深正局級官員,現在分別出任中央副部級部門領導,但都屬於冷水衙門,疑似遭到邊緣化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