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選購的6大重點(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1-04-24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電池 行動電源 電容量 朱泥
行動電源選購的6大重點。(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在的手機普遍都無法更換電池,所以行動電源就成為重要的配備。那麼行動電源該如何挑選?買的時候又要注意哪些重點呢?(相關文章:為什麼現在的手機無法更換電池?

以下就為大家提供老司機購買行動電源時,建議的6大重點。

1、安全認證

購買行動電源時,首先要確認的就是代表產品合格的認證標章。例如在台灣的產品,就必須通過bsmi認證才行,它是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所以必須有這個認證,產品才能在當地上架販售。當然各地的認證單位不同,但在購買前,一定要確認這個認證,產品安全才會多一層保障。因為若被發現產品與標示有出入的話,廠商會被罰款被撤銷認證,所以一般廠商也不敢太亂來。

如果是在一些網路私人賣場看到的行動電源,在購買前就要三思了,因為有時產品本身並不合格,貪小便宜的結果,在使用上就必須承擔額外的風險。

2、電容量

在購買的時候,行動電源的容量也是很重要的考量重點。因為行動電源的體積通常都不會太迷你,電容量越大的話,體積自然也會越大,造成攜帶時的負擔。

例如依平常的使用習慣來分析,若忙了一天回到家時,若手機都還有電的話,那麼一般買個5,000mAH的行動電源就行了。對3,000mAH的手機而言,5,000mAH的行動電源大概可以充飽一次,10,000mAH的行動電源能充飽2次,所以能據此來推測自己的需求。

當然,有些人因為會看影片、玩遊戲,電量消耗快的話,那麼就要買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甚至多準備一個了。

3、快充功能

目前市面常見的主要有QC快充和DC快充兩種,QC快充還分2.0、3.0、4.0等不同版本。至於該買哪種快充,就要看自己的手機是支援哪種快充版本,這種才能達到最理想的充電效率。

一般行動電源的外盒都會註明支援的快充規格,手機的話,也可以上網查詢,確認自己的快充版本。

4電流大小

現在不少行動電源都有兩個以上的充電插孔,雖然可以一次對多台裝置進行充電,但也要注意電流的部分。

因為有的行動電源,每個充電插孔的電流是獨立固定的,彼此不會互相影響。但有的行動電源則是共用的,也就是多插一個設備充電,電流就會被分流,這樣充電的效率自然也就更差了。

5、是否要搭乘飛機

想把行動電源帶上飛機,也要注意各航空公司的規定。除了只能帶自己用的以外,行動電源也必須明確標示產品規格。當然有些用久會發生磨損不易辨識的情況,這時可能會通不過海關的檢查。

電容量的大小也有相關規定,通常100Wh(約27,000mAH)以下的行動電源可以直接帶上飛機,而且帶的數量也有規定。所以若有需要搭飛機的讀者,一定要注意各個航空公司的規定。

還要行動電源必須直接帶上飛機,不能以行李託運,在飛機上也不能使用,電源也要記得關閉,這都是要注意的。

6、是否有特殊需求?

有的行動電源還可以幫筆電充電,有的行動電源在充電時可以直接插上插頭,也有的可以採用無線充電的方式……這種種的特殊規格,就看使用者有沒有這方面的需求了。當然,伴隨這些特殊規格而來的,也會是價格的增加。

對於行動電源,你是否也有自己的選購心得?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