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華春瑩高調稱助印抗疫 四川航空停飛(圖)

發表:2021-04-2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印度疫情迅速惡化引發全球高度關注,中共也跟隨民主國家,稱要「幫助印度」,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已做準備。但印度媒體卻曝光中共切斷了醫療物資,給該國傷口上撒鹽。

印度面對如海嘯般的疫情,印度各醫院的醫用氧氣和病床極度匱乏,大醫院已張貼無法繼續接收病人的告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4月25日發表講話,稱「現在這一波疫情已動搖了整個國家」。截至4月26日印度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5日超過30萬例。美國、英國、歐盟等國都已表示要給予援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22日和23日相繼表示,願根據印方需求提供支持與幫助,正就此同印方保持溝通。

4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Twitter上表示,對印度的嚴峻疫情表示關切。如果印度告知中國具體的需求,中國準備好予以幫助。但美國評論人士、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對中共給予不留情面的回應。他在推特給華春瑩回帖說,「謝謝你,你可以幫助印度,並幫助全世界——只要你們說出Covid-19是怎麼開始的。」

同日,中國外交部的另一位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再次表示「我們已經第一時間表明,願意幫助印方抗擊新一輪疫情。目前雙方正就此保持溝通」。不過,來自印度媒體的提問,卻讓外界質疑中共援助印度是否只是場面話。

印度媒體記者當場詢問汪文斌,當印度民間企業從中國採購醫療物資時,中國國營的四川航空公司,其飛往印度的所有貨運航班卻已經暫停15天,不但阻礙醫療物資運送,甚至還哄抬醫材與運費價格。

對此,汪文斌回應時表示,第一時間已表明願意幫助印度,雙方保持溝通,印度企業購買中國醫療物資,為企業正常採購行為,而航空公司的航班運行,建議向有關的航空公司瞭解核實。

據《印度時報》報導指出,中國國營的四川航空旗下四川川航物流公司日前發出信件,表示已暫停包括西安-德裡在內的6條航線貨運航班,以因應印度疫情加劇可能導致的境外輸入病例,因此決定暫停航班15日,15天後將再針對情況進行調整。

此外,印度代理商還抱怨,中國製造商將醫療器材價格提高了35%-40%,同時總部位於上海的物流公司,也把運費提高了20%,讓印度方面痛批相當不人道。

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曾多次將本次全球大流行的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武漢病毒」,並指疫情的源頭就在中國。而印度無論是政界,還是民間也認同這一觀點,印度媒體同樣也充斥著有關「中國病毒」、「武漢病毒」的表述,中下層觀眾相對集中的印地語新聞頻道,情況更為嚴重。印度爆發第二波疫情,印度媒體報導指,因為「中國是病毒的源頭,是中國讓病毒傳播至世界」,因此民間有不願意接受中共的援助的說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