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人物對比

作者:老岳 發表:2021-05-02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2日訊】今天稍有閑暇,想起了昨天看的一則新聞,內蒙古華電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前太原市委書記雲公民受賄4.6億,在長春中院受審,但因一時想不起名字,本人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哪知一搜不打緊,吃了一驚,內蒙古最大的貪官不是他,而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水務局長李建平涉案30個億,如是我本想談談雲公民的,只好改成李建平了。

首先我們看看30個億是個什麼概念,以中國西北地區為例,一個壯勞力平均最高值為年收入9000元,這個數字是以一個壯勞力的極限勞動力耕種10畝地所產生的最高收入,所以叫「最高平均值」。那麼按一個人一生工作40年計算,9000元×40年=36萬元,李建平涉案金額30個億就是1萬個農民一輩子的收入,30個億以中國15億人計算,每個中國人被他貪污了2塊錢。

以武漢市的平均房價計算,每套房子平均100萬,相當於武漢市的3000套房子,以黃金每公斤26.3萬元計算,等於1萬1千4佰公斤黃金,用噸位計算就是11.4噸黃金,以一張百元大鈔15.6厘米的長度計算,將一張張排隊全長4500公里加,相當於從北京到廣州一個來回還擺不完,相當於地球的赤道周長40076公里至少十分之一,這就是30億人民幣的概念,而貪官呼和浩特市水務局局長李建平的官職僅僅只是一個副處級。

再複述一下,最近網上熱傳的陳行甲的故事,陳行甲清華大學碩士畢業生,2011年任湖北省巴東縣委書記,也就是一號首長,巴東縣地處湖北省的偏遠山區,人口50萬,陳行甲任職5年期間,與該縣的貪腐勢力進行了一場殊死搏鬥,因方方面面的壓力太大,曾患重度抑鬱症住院,但他不屈不撓,5年時間裏,將87名貪官及涉案商人送進了監獄,包括縣長劉冰、副縣長及九個部門的一把手,其中一個案件,工程總價300萬,承接工程送禮就花去了120萬元,另一個工程,工程中標價2100餘萬,最後政府結賬竟然花了8000餘萬元。

特別戲劇性的是,縣長劉冰被抓進監獄後,縣委書記陳行甲去監獄探望劉冰,就為了問一句話,「你為什麼那麼恨我?」而劉冰答非所問地說:你即不會做官,更不懂做官,而陳行甲竟然聽從了劉冰的勸告,5年縣委書記任滿,拒接了上級提拔,辭去了一切公職,現從事慈善公益事業。

貪官李建平的事跡,是為了說明貪腐的數額之巨大,清官陳行甲在一個小小的縣抓了87名貪官,說明貪污之普遍,二者相加說明貪污既數額巨大,且人數眾多,這就要命了。

所以說,目前中國最大的敵人,不是蘇修也不是美帝,更不是方方,也不是鐵凝,不是所有說了一點真話的人們,而是實實在在的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的驚心動魄的貪腐行為。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