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世界拐點還有多久到來?(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03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新一期節目中提及inflection point(拐點、轉折點),認為當局勢發展到「拐點」時,全世界都和中共脫離邦交,「到時候就真是有戲看了」。

近日加州共和黨舉辦一個籌款晚會,請袁弓夷就香港、美國等問題發表演講。袁表示,留意到不少加州共和黨人都意識到目前面對的政治問題嚴重,亦意識到背後有深層次原因。因此,他不諱言指出,美國除了遭受疫情的打擊,共和黨亦輸掉了總統和參眾兩院,他認為共和黨不應該坐等證據,至少開始懷疑背後的「黑手」,「如果連懷疑都不敢懷疑的話,就變成對自己的黨,對人民不負責任」。

袁弓夷又指,川普做事清晰,敵我分明,「願意堅持,要犧牲就犧牲」;而拜登玩模糊政策,「拖得一天算一天」,一邊和中國做生意,一邊玩又對立,這會令西方盟國無法摸清美國的對華立場。

另外,他認為美國財團和中國有利益關係,比如好萊塢就十分重視大陸市場,「大陸票房收入多過美國」,若要完全和中國切斷關係也比較難,這裏還牽扯兩層關係,一是製作,二是發行。

他舉例指,趙婷的獲獎電影《浪跡天地 》(Nomadland,又譯作《無依之地》、《游牧人生》) 在大陸被禁播,只因為趙婷在2013年接受美國電影雜誌採訪時曾說,自己在中國長大,「那是個遍地謊言的國家」,「有很多我在小時候吸收的資訊,最後發現都是假的」。

而趙婷的電影中根本沒有涉及中共的內容,袁認為這可以反映出中共那種獨裁,對反對者徹底的封殺。

袁弓夷又指,川普對中共發動貿易戰,改變了全世界對中國共產黨的好感,班農常用一個詞,叫inflection point(拐點、轉折點)來形容政治走向的改變。他表示,目前全世界對共產黨的態度都在改變,最明顯的就是澳洲,其次是日本和印度,雖然拜登政府的抗共立場不及川普,但袁認為,整體西方國家的民意是對中共日趨反感的,這個民意就會推動議會制定法例反制中共,長此下去就會達到「拐點」。

他續指,去年國安法實施前夕赴美遊說時,已經意料天下圍共的局面,因為過去幾十年期間中共做了很多壞事,遲早要被追責和制裁的。但他無法預測何時會出現「拐點」,加上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都會影響未來結果。至於如何定義「拐點」象徵性事件,他認為,比如美國徹底和中共切斷貿易,切斷外交,或在軍事上擦槍走火等。

目前大家都期待「拐點」的到來,全世界對中共的緊張程度一天天提升,袁弓夷說,「不應該用月或年來計算,不可能拖那麼久」。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