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公主案有冤情 當局竟騷擾牛騰宇母親(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5-12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今天中午上門騷擾「惡俗維基」案中的涉案人牛騰宇的母親可可
中共當局今天中午上門騷擾「惡俗維基」案中的涉案人牛騰宇的母親可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京時間5月12日中午12點半,中共當局上門騷擾涉及明澤的「惡俗維基」案中的涉案人牛騰宇的母親可可。隨後網絡上出現可可錄製的音頻。可可透過音頻表示,當局人員在敲門,因此希望此音頻能被發布出去。下午5點半,telegram傳出可可已安全的消息,但目前無法進一步核實消息的真偽。

牛騰宇的母親可可10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她5日赴曾搶救兒子的廣東佛山市南海區羅村醫院,並詢問諮詢台、醫務人員、保安等近20人。結果自同情她的院方人士得知,牛騰宇被送進醫院時,喘氣急速,情況危殆。

就在可可持續為兒子發聲之際,今天中午遭到當局上門騷擾,隨後傳出可可的情況不明,網絡上也隨後傳出可可錄製的相關音頻。音頻顯示,當時官方人員正在敲叩可可的家門,而可可透過音頻表示,「我是騰宇媽媽,快,他們在外面敲門,我跟您發錄音,您幫我發出去」。下午5點半,telegram傳出可可安全的消息。但截至發稿前,記者尚無法核實消息的真偽。

自由亞洲電台、希望之聲報導,在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姊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於2019年5月在境外網站遭到洩露,而引發的「惡俗維基案」中,有24名年輕人被判刑,其中20歲的牛騰宇遭到指控爲主犯。牛騰宇除了遭到重判14年有期徒刑及處罰金13萬元之外,在跟律師會見期間,透露自己遭到吊打、被官方人員以打火機燒生殖器、上「老虎凳」等酷刑折磨。

4月23日法庭宣布二審維持原判。牛騰宇遭到駁回上訴後,5月3日終於獲准跟闊別近兩年的母親可可相見。母子二人在看守所會見時相擁痛哭。

可可日前向自由亞洲電台憶述母子會面的情景時表示,孩子在聽聞外祖父及外祖母因悲傷他入獄而先後離世時,不禁大哭。

牛騰宇則堅稱自己無罪,並會繼續申訴,而其代理律師要求再次與牛騰宇會見時,卻遭官方拒絕。可可透露,牛騰宇早前獲知二審結果,又因被阻與律師會見,遂自己寫好了申訴狀。

在相關卷宗中,牛騰宇控訴自己在茂名茂坡派出所及佛山市竹安園103號指監期間遭遇官方的刑訊逼供。

可可5月11日告訴希望之聲電台記者,牛騰宇在二審宣判後,就表示要繼續申訴,但遭到茂名警方阻撓,無法跟律師相見,導致他沒有機會簽字。

日前身在日本的「惡俗維基」網站創辦人肖彥銳曾披露辦案公安分別向中共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發送陰陽文件,導致牛騰宇被構陷爲主犯。另有人從警方內部購得習明澤個資,因此該案與24名年輕人無關。

肖彥銳強調,習近平家人的個資最早遭到海外「紅岸基金會」及「支納維基」網站曝光,而「惡俗維基」則是分享鏈接,但因為辦案的公安抓不到海外曝光者,只好抓這24名年輕人來作「替罪羊」。

肖彥銳為「惡俗維基」案發聲後,廣東警方一度因此前往重慶威脅肖彥銳的母親,想要藉此恐嚇肖彥銳噤聲。

涉案者的家長們日前已兩度發布公開信,呼籲中共高層關注冤案,但未得到官方回應,反倒接獲由廣東警方發出的死亡威脅。

「惡俗維基」案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在一個多月前,美國、德國等駐華使館9名人權官員,曾約見可可,關心獲刑年輕人受酷刑等案情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