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演說透對抗中共威脅成英政壇重心(圖)

發表:2021-05-13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5月11日主持國會開議大典,期間發表御座致辭(Queen’s Speech)。(圖片來源:GOV.UK)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5月11日主持國會開議大典,期間發表御座致辭(Queen’s Speech)。(圖片來源:GOV.UK)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5月11日主持國會開議大典,期間發表御座致辭(Queen’s Speech),宣讀政府撰寫的來年施政大綱,其中包括多條與中共威脅有關的法案。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分析認為,應對中共威脅已成為英國政壇的重心。

羅冠聰5月13日在Facebook撰文指,英女王的致辭,提及英國保守黨政府在後武肺疫情的立法議程,包括《外國機構註冊條例草案》、《間諜法案》、《先進研究與發明局法案》(Advanced Research and Invention Agency Bill)等,都或與中共對英國的威脅有關。

羅冠聰指,在《外國機構註冊條例草案》下,當局將成立新註冊制度,禁止所有英國物業的外國擁有者隱藏身份,以方便當局打擊逃稅或洗黑錢活動。英國《泰晤士報》5月初發表調查報告,發現中國買家近年大筆購入英國企業、基建及物業,總值高達1,350億英鎊(約1.45萬億港元)。「預計在新法案下,中資買家勢必首當其衝」,羅冠聰說。

他又提到,英國軍情五處官員早前警告中共是英國未來十年的最大威脅,過去英國亦驅逐多名以「假記者」身份入境的中共間諜。英國將更新《官方保密法案》,參考現時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做法,要求所有為外國政府服務的官員須與英國當局進行登記,否則立即驅逐出境。

同時,為了應對中共的科研挑戰,英國亦會參考現時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做法,成立「先進研究與發明局」,資助開創性前沿研究,推動互聯網、GPS、隱形戰機等方面的研究,以鞏固英國作為全球科學大國地位。

羅冠聰表示,亳無疑問,由中資投資、中共間諜到科學研究,「各方面針對中共威脅的討論將會在政壇醞釀,亦會繼新疆問題後,成為英國針對中國的問題主軸。」

另外,羅冠聰8日在Facebook引述《泰晤士報》報導,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近期發出通知,指由於教材和課堂討論內容易被當局視為違反《國安法》證據,故要求教授不要錄影課堂,以免師生到訪香港或大陸時被拘捕。該通知特別提到,《國安法》對「顛覆」定義含糊不清,當師生討論台灣、香港、社會運動、中共對於武漢肺炎的處理、國家監控、習近平延長任期的政治影響等議題,都容易成為《國安法》下的罪證。

對此,羅冠聰表示,中共一直希望大搞「形象工程」,但國安惡法對學界的深遠影響,已經曝露了專制政權的醜惡本質,再多掩飾只是徒然。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