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610官員 華春瑩揚言要反制網民冷笑(圖)

發表:2021-05-15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2021年5月13日在記者會上談留學生申請美國簽證問題。
華春瑩2021年5月13日在記者會上談留學生申請美國簽證問題。(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1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正值中國赴美新生辦理簽證之際,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同時,美國大使館拒絕了一名中共公安部官員的孩子的赴美簽證。此舉在中國掀起不小的波瀾,尤其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態後反應更熱烈。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其本人及直系親屬禁止入境美國;與此同時,美國大使館拒絕了一名中共公安部官員的孩子的赴美簽證。

5月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罕見承認「公安部子女赴美簽證被拒」,華春瑩批評美國以政治原因迫壞兩國人員交往,不過,華春瑩話鋒一轉又替中共考慮是不是來個以牙還牙,她說:「中方是否應該拒絕給予美國情報執法部門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屬頒發來華簽證?」

據悉,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現任四川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是本次被美國國務院點名制裁的唯一一名官員。

美方簽證官表示基於美國國務卿指示,暫停簽發B1、B2、B1/B2、F1、F2、J1及J2簽證給四類中共官員及其家屬。這些人包括:中國移民管理局(包括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或同級別及以上官員、配偶和21歲以下子女;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安部、公安部現職人員及其配偶和30歲以下子女。

美國已經進行了12輪制裁,針對數十名嚴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迫害法輪功、香港人、新疆人等群體的官員,一般情況,這些官員本人及其配偶或子女不得進入美國;嚴重的則被凍結在美財產和禁止交易以及二級金融制裁。

到目前為止,美國的制裁措施已達到中共副國級高官的層級。2020年12月7日,美國國務院宣布,追究全部14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在破壞香港自治上的責任。這14名副國級高官分別是:王晨、曹建明、張春賢、瀋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和武維華。

鳳凰網5月13日轉發《北京青年報》一篇題為「美國停發中國移民局、公安部等現役人員子女簽證?外交部回應」,文章下面評論有數萬條之多。

法廣報導指,這些網民大多反應很冷,又似乎很高興。不少反應是,既然中美關係如此對立,為什麼還要去美國?黨員、幹部應該更愛國,像胡錫進以前說過的,為什麼要跑美國?

從反應看,大多似乎並不埋怨美國,因為幾年來中美關係已經是這樣一個格局,越來越壞了,怪美國有什麼用?矛頭似乎掉轉,反而對發言人華春瑩說「不利於中美關係正常發展」表示不解:

「都已經不往來了,誰破壞兩國人員往來?」

「還去美國?美國已經是敵人。不去,正常,去了,不正常。」

「我覺得美國這樣做得對,黨政軍的工作人員子女配偶不應該去美國。萬一被他們策反了或者扣為人知怎麼辦?」

「他們去美國,能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嗎?」

「黨員領導幹部要其模範帶頭作用,堅決不去美國那裡。」

「作為政府機關的家屬應該自覺擁有超出一般人的政治覺悟,與美帝進行堅決鬥爭才對,幹嘛還要花錢去美帝讀書?還要抱怨美帝不給簽證不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