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處境艱困 別酸言酸語(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5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
台灣總統蔡英文4日感謝日本和美國援助台灣疫苗。(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疫情延燒之際,日本提供給臺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抵臺,美國白宮當日也宣布,6月底前捐贈外國8000萬劑疫苗,其中包括臺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晚在臉書直播,感謝美國與日本。她重申,臺灣國際處境艱困,疫苗上飛機前都可能有變數,「讓大家焦慮,實在是過意不去」。她也拜託民眾,不要對用心爭取疫苗的人,如郭台銘等人酸言酸語,「團結才會力量大」。

蔡英文總統4日下午透過臉書直播表示,日本政府提供給臺灣124萬劑AZ疫苗已經抵臺,謝謝這段期間所有為疫苗奔走的臺日官方與民間人士,因為有各位的幫忙,讓大家再次見證了臺日友好真諦。

她說,不只日本,美國白宮也宣布會將臺灣納入全球捐贈疫苗的規劃之中,對於美國政府即時伸出援手,也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稱讚外交團隊辛苦工作,夜以繼日把握每個可能爭取到疫苗的機會。接下來政府會持續跟相關國家溝通,希望確保更多疫苗穩定供給。

蔡英文表示,疫苗供給緊張,各國政府都在爭搶疫苗,而臺灣國際處境艱困,疫苗還沒上飛機都可能有變數,所以要確認再確認,才能跟大家報告,「讓大家焦慮,實在是過意不去」。

她強調,除了政府努力,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與很多民間團體都熱心幫忙,儘管一時還沒看到成果,但她拜託大家,「取得疫苗不簡單,對用心付出的人不要酸言酸語,團結才會力量大」。

蔡英文說,臺灣下階段將要進入大規模疫苗施打,預約平臺已經快要完成,各縣市也已配合中央安排接種站,疫苗施打有順序,請大家登記後靜心等待。

她強調,防疫人員在一線拼盡全力,她要拜託國人給予最大支持與鼓勵,尤其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只要防疫鬆懈,確診人數就會增加,「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持續警戒,才能減輕前線醫護負擔」。

最後蔡英文說,目前三級警戒還在持續,拜託民眾沒有必要不要出門,減少群聚、做好防疫,「有疫苗好消息,只要確認一定會盡快報告,請大家不要擔心」。

日本駐台代表:台日友情堅定不移

據了解,日本今次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臺灣,引發臺灣各界的廣泛稱讚和感激。

對此,日本駐臺代表泉裕泰4日透過日臺交流協會臉書表示,十年前的一次地震海嘯無情奪走家園的時候,日本人徬徨流淚,臺灣朋友不問回報,全力幫助日本。一年前,臺灣在排隊買口罩的情況下,看到日本有困難又二話不說,送200萬片口罩和防疫物資,幫日本加油打氣。

泉裕泰說,「日本傷心、痛苦的時候,臺灣總是伸手陪伴,和我們併肩一起渡過」,現在日臺都面對疫情挑戰,但許多日本民眾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臺灣,回報恩情。

泉裕泰表示,「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的真心真意。日本希望幫助臺灣,像臺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現在我們之間被疫情阻隔,但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支持鄰居的決心。遇到困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每個考驗,這就是真朋友。」

泉裕泰最後說,臺灣當年幫日本渡過難關的除了跨海送去資源,還有溫暖支持的信心。現在,對抗病毒除了需要疫苗,日本也希望給臺灣朋友帶來信心。經過種種挑戰,日臺友情更堅定不移。當一切過後,「無論是在日本或臺灣,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