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17首降台灣 有特殊戰略意義?(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7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院昆斯等3位參議員訪問團搭乘C-17運輸 機,6日上午7時19分已飛抵松山機場。
美國聯邦參議院3位參議員訪問團搭乘美軍C-17運輸機,6日抵松山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率領的訪問團,6日自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搭乘美軍運輸機C-17抵達臺北松山機場,由於和以往美國訪賓搭乘行政專機來臺不同,引起社會討論。軍事專家分析,C-17具優異戰略及戰術能力,傳達出特殊戰略意義。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於6日訪臺,訪問團搭乘的是美軍「C-17戰略戰術運輸機」,這也是C-17首度降落在臺灣。於此同時,美國聯邦參議員也親自宣布,捐贈臺灣75萬劑疫苗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受訪表示,C-17是戰略戰術運輸機,此次雖然是搭載參議員訪臺,但也傳達出一個訊息,就是當出現緊急狀況時,美軍有緊急運輸的能力。

林穎佑提到,中國曾提及若美艦停靠臺灣,必然採取相關行動,但後來美國海洋科學船靠泊臺灣。此次雖然是軍機,但載運的是人而非軍事裝備,可見美國的這些舉動,傳達出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表示,C-17運輸機結合了戰略及戰術兩種能力,其採高升力的機翼設計,可在短時間內快速起降,在戰場上能避免遭敵防空火力威脅。C-17也能空運M1A2戰車、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等,能在必要時運載作戰裝備到前線機場。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C-17隸屬美軍15空運聯隊,駐地為夏威夷的希肯空軍基地,該聯隊也同時操作C-40等行政專機,此次國會議員搭載戰略運輸機訪臺,傳達特殊的戰略意義。

蘇紫雲分析,其意義在於落實臺美軍事合作,有嚇阻中共軍機擾臺的強烈訊號。

據三立新聞消息稱,這次美國訪問團三位參議員雖然黨派不同,但三位都是「臺灣的好朋友」,其中有兩位都曾訪問過臺灣。民主黨達克沃絲、共和黨蘇利文兩名參議員,皆為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曾多次在美國會投票力挺友臺議案,或連署友台聯名函。

總統府人士透露,與拜登關係親近的昆斯也在這次訪團成員當中,昆斯是《臺灣保證法》及《臺北法》的共同提案人。曾在2019年《臺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訪問臺灣。

府方人士指出,這次訪問團是在訪問韓國後,專機、專程前來臺灣訪問,顯見美方對臺灣的重視。由於近期臺灣疫情嚴峻,美方也展現高度誠意,完全配合臺灣邊境管制的防疫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