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 大道理」句句精闢(組圖)

發表:2021-06-12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氣球
小故事,大道理,雖然是笑話,但是很精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

一哥們在追一個女朋友,女朋友給他下了最後通牒:「沒有奧迪A6和兩層的別墅,就別來煩我。」

他苦笑。

回家和爸媽徵求意見。

父親抽了支煙,嘆口氣說到:「車好辦,家裡的勞斯萊斯賣掉,買幾十輛奧迪還沒問題。只是這二層別墅,TMD咱總不能把這五層樓扒掉三層吧,太可惜了。你和她還是算了吧,天下姑娘多的是,沒必要為了追她,咱家還得拆房子。」

啟示:在不瞭解客戶的需求和實力前,千萬別輕易報價!生活中提需求前先瞭解對方的實力。

【02】

一女同事,瓜子臉,長腿細腰,還算女神吧。昨天,她老公給她送飯,也沒說話放下就走了。

一新來的男同事問:剛才那男人是誰啊?

她回答說:送外賣的。

新來同事又問:怎麼沒給錢?她說:不用給,晚上陪陪他就好了。新同事瞬間凌亂地看著她,沉默了。

第二天,這個新男同事給她帶了午飯!還是三菜一湯。

啟示:商業模式不可簡單的模仿,別人的模式一定有其前置的條件和准入標準,模式複製前一定要做到信息對稱。

【03】

一人晚間存款,碰巧ATM機故障,一萬元被吞,當即聯繫銀行,被告知要等到天亮。

其絞盡腦汁的想,突然靈機一動,使用公用電話致電客服,稱ATM機多吐出3000元,5分鐘後維修人員趕到。

啟示:別人不幫助你,是因為沒觸及到他的利益。想辦法把你的問題(產品)和他的利益聯繫起來,才能引起對方重視。(當然,這條生活中也實用。)

【04】

一個熱氣球上有三個人,上升時遇到故障,必須捨棄一人才能安全升空。

三人中一個是環保學家,一個是核專家,一個是農學家,該捨誰呢?

大家討論半天,也找不到正確答案,因為任何一個人都太重要了。

這時,一個孩子喊了一句「把最胖的扔下去。」

啟示:轉換思維,簡單而直接的答案可能是最合理的,因為你得明白你要幹什麼。

智慧重於知識
智慧重於知識,經驗重於智慧,關健看如何掌握運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5】

某研究所拆開一臺機器,所有工程師都傻眼了。裡面近一百根管子,盤根錯節,很難分清出口和入口,大家絞盡腦汁不得其解。

這時,一個看門的老人一手拿個菸斗,一手拿根粉筆,隨便找根管子吐進煙去,再做上標記,以此類推,很快理清了對應關係。

在紛繁複雜的工作中,看門老人依靠經驗理出了頭緒。

啟示:智慧重於知識,經驗重於智慧,關健看如何掌握運用。

【06】

法國曾經出過一道智力測驗題,有獎徵答。

題說,如果盧浮宮不幸失火,這時你只能從裡面搶出一幅名畫,你將搶哪幅畫?

大部分人都將答案集中在《蒙娜麗莎》上。

大獎最後卻被法國大作家凡爾納拿走,他說,我搶離安全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啟示:做事臨危不懼,慎思而行,才是大智慧。

【07】

一個哲學家,要做一個主題演講,思考人和世界之間的關係。

他很困惑,偏偏兒子在一旁不停的搗亂。

於是,他隨手將一本雜誌封底的地圖撕成碎片,讓兒子做拼圖,希望以此獲得兩個小時的安靜。結果,不到半小時,孩子就把地圖拼成了。

他大吃一驚,問其原因,孩子笑嘻嘻地說,我是照圖後面那個人的頭像拼的,如果這個人像拼好了,圖也就拼對了。

哲學家恍然大悟,馬上知道了演講的主題:一個人正確了,他的世界也就正確了。

啟示:只要有心智,有感悟,啟迪和幫助無處不在。

【08】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枴杖,一空手。

天下雨。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枴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

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枴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啟示: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敗在優勢裡。

【09】

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

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我這很冷清,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

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

幾天後,每人只給2顆,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給了。

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老人清靜了。

啟示: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