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智利疫苗接種率最高卻又封城?醫揭關鍵(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15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聖地亞哥的一名防疫人員正在消毒。
全球疫情延燒,智利雖早已大量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但疫情仍難控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以色列和智利雖已大面積接種過疫苗,但智利的疫情控制成效卻大不同。臺灣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指出,這2國最耐人尋味的差異在於2國接種的疫苗不同,疫情控制較差的智利施打的是中國科興疫苗

《路透社》報導稱,智利是美洲地區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但近期的單日確診人數卻屢創新高,最近一週平場每天破7000例,12日更宣布首都聖地牙哥全面封鎖。

智利衛生部表示,全國的單日新增病例數在過去2週內增加了17%,包含聖地牙哥在內的大都會地區,單日新增病例數更暴增了5%。

報導稱,智利1500萬人口中,已有75%至少施打了第1劑疫苗,也有近58%的民眾已打完兩劑,使用近2300萬劑疫苗,其中包括172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460萬劑輝瑞BNT疫苗,以及不到100萬劑的中國康希諾生物疫苗與AZ疫苗,是全球疫苗接種率第5高的國家。

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表示,以色列與智利有差不多的疫苗接種比例,但以色列的確診人數已經控制住。

他認為,兩者差異有多種可能,但也指出,智利與以色列接種的疫苗廠牌有所差別,以色列是全部接種輝瑞疫苗;智利則是93%接種中國科興疫苗,7%接種輝瑞疫苗。

事實上,自武漢肺炎病毒爆發以來,中國政府一直在大搞疫苗外交,但成效卻十分有限。當局也在台灣透過疫苗持續進行滲透統戰。

《大紀元時報》引述臺灣民間研究團隊IORG發布的最新報告中指出,臺灣本土疫情5月爆發,疫苗被視為終極解方,關於疫苗的各種資訊操弄也隨之延燒。

IORG指出,中共利用疫苗作為資訊操弄及外交武器,官媒先是釋放「美國沒賣臺灣疫苗」論述,也得到內容農場「觸極者」呼應。《報導者》2019年底的調查發現,「觸極者」的經營者為新黨人士林正國。

IORG報告提到,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及多家官媒引用臺北市長柯文哲「美國沒有賣臺灣任何一支疫苗」的說法,在Facebook、Twitter、微博上傳播,即使臺灣5月下旬已確定取得15萬劑莫德納疫苗,此論述仍未消失。

中共也藉機批評臺灣政府「不買中國疫苗是政治心魔」、「拿日本疫苗是以疫謀獨」。

IORG提醒,中共趁亂以疫苗作為影響臺灣政治的武器,能發揮多少影響力,就看在地協力者的呼應以及民眾的資訊判斷力。疫情不僅考驗社會整體的防疫準備,也挑戰臺灣人民面對資訊操弄的「群體免疫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