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失火18個孩子慘死 陸媒反應令人震驚(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6-26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商丘柘城縣遠襄鎮北街的震興武館
河南商丘柘城縣遠襄鎮北街的震興武館發生火災,造成18名寄宿學生死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河南商丘一家武術館發生火災,造成18名寄宿學生死亡。但事件發生後,大陸門戶新聞網站的重要位置刊登的卻是美國邁阿密公寓倒塌事件,很難在其首頁上找到與河南武館火災相關的消息。

2021年6月25日凌晨3時許,河南商丘柘城縣遠襄鎮北街的震興武館發生火災,造成18人死亡、4人重傷、12人輕傷。死者為該武術館寄宿制學生,年齡約在7-16歲之間。

據悉,震興武館是典型的「三合一」場所,即住宿與加工、生產、倉儲、經營等場所在同一建築內混合設置的場所。這裡是兩層商鋪,一層是武術館,餐廳等,面積約為120平方米,二層是練武房,房東住宿,以及武館培訓學員住宿。火災發生時,武術館內共有34名學生在二樓睡覺,遇難學生也集中在二層。

火災最先在一層發生,由於上下兩層沒有防火分隔,大量煙氣很快就蔓延到二層,唯一的一部樓梯也被煙氣和火焰封鎖,導致學生逃生困難。加之事發時是凌晨三點,學生們都在睡覺,等被嗆醒時,已經無路可逃。

在這次火災發生之前,美國邁阿密剛發生了一起公寓坍塌事故。因此,在這場造成18名學生死亡的火災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大陸的所有新聞門戶網站都在集中火力報導美國的樓塌事故。而對河南發生的這起火災卻視而不見。

新浪新聞首頁將美國公寓樓倒的消息挂得很高,但是卻沒有一條報導河南武館失火的新聞。新浪微博熱搜上,也沒有出現河南武館火災的消息。

新浪新聞截圖
新浪新聞首頁將美國公寓樓倒的消息挂得很高,但是卻沒有一條報導河南武館失火的新聞。(圖片來源:新浪新聞截圖)

網易新聞也做了同樣的處理,在其首頁上放了美國公寓坍塌的消息,卻沒有報導河南火災。

網易新聞截圖
網易新聞首頁上放了美國公寓坍塌的消息,卻沒有報導河南火災。(圖片來源:網易新聞截圖)

騰訊新聞不僅在頭條放的了美國塌樓的消息,更為該消息開設專題。河南火災的新聞則放在了第十條的位置。

騰訊新聞截圖
騰訊新聞為美國塌樓的消息開設專題。(圖片來源:騰訊新聞截圖)

搜狐雖然在新聞中心首頁,以黑體字處理了河南火災的消息,但這條消息也僅在第8條的位置。

搜狐新聞截圖
搜狐雖然報導了河南火災的消息,但這條消息也僅在第8條的位置。(圖片來源:搜狐新聞截圖)

直到25日晚,大陸門戶媒體才紛紛將河南火災的新聞放在了相對重要的位置,但這些報導都是統一口徑的為官方宣傳。一方面強調河南省委書記到現場指揮,另一方面強調發生火災的建築是村民自建房,手續不全等。

對於上述現象,有自媒體人士撰文質問,「有為什麼會這樣呢?美國的事比咱們國內的事更重要嗎?美國人命值錢,中國孩子死了就死了,連知道都不配被知道嗎?難道不報導它就不存在嗎?難道不是讓更多人知道這種慘劇,才能引起更大的重視,從而減少類似事故的發生嗎?」

相關文章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紛紛表示,「作者有心了,良知不是所有人都有的!」「敢為底層發聲是一種美德,敢於揭示醜陋是一種勇氣,感謝作者。」「騰訊無意中透漏了他們漠視國人生命的舔狗本質。」「網易不是當年的網易了啊,這麼大事今天我才見第一條這個新聞」「感謝作者有心了!比那些喝人血的大新聞媒體強太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