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博弈 拜登司法部起訴喬州新投票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28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3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和拜登總統在白宮舉行防止犯罪新聞會。(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3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和拜登總統在白宮舉行防止犯罪新聞會。(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6月25日美國司法部提起重大訴訟,指控喬治亞州新投票法阻礙了該州黑人的投票能力。此舉是拜登政府為抵制共和黨支持的投票限制浪潮邁出的第一步。

「我們的起訴書指控,最近對喬州選舉法的修改是為了以種族或膚色為由,剝奪或限制喬州非裔的投票權,這違反了《投票權法案》第2條。」司法部長加蘭說。

喬州於3月通過新的選舉法,規定了投票限制措施,如選民須出示身份證件才能申請郵寄選票;設立選民登記系統檢查選民資格;限制投票箱的數目及放置地點;禁止提供飲食給等待投票者,違者屬犯法。立法機構從州務卿手中收回對選舉的控制權,包括最後決定選舉結果和撤換郡選舉官員。

投票權團體稱,這些限制措施將對少數族裔產生最嚴重的影響。

6月稍早,加蘭點名了14項「使投票更加困難的新法律」,誓言要仔細審查「現行法律和做法,以確定它們是否歧視非裔選民和其它有色人種選民」。

司法部週五在聯邦法院提起重大訴訟,質疑喬治亞州有爭議的新投票法,指控州立法者通過該法阻礙了喬治亞州黑人的投票能力。此舉是拜登政府為抵制自唐納德特朗普去年11月失敗以來在州立法機構提出和頒布的共和黨支持的投票限制浪潮邁出的第一個重要步驟。

加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可能會進行更多訴訟。「所有符合條件的公民的投票權是我們民主的核心支柱,所有其他權利最終都源自該權利,」

但是,喬州共和黨人認為,該州的選舉法對於保護選民誠信來說是必要的。「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投票。我們希望選舉是安全的。我們對解決方案持開放態度,但喬州不能受到選民欺詐的影響。」共和黨人說。

SB202在州長坎普(Brian Kemp)於3月簽署成為法律時,對喬治亞州投票法進行了廣泛修改。司法部40頁投訴的大部分都圍繞著該州缺席投票程序的變化。超過130萬喬州選民依靠郵寄選票來降低感染Covid-19的風險,喬州11月選舉拜登(Joe Biden)以及兩名民主黨參議員一月赴國會履職。

這些促使喬州共和黨議員今年春天改寫州選舉法,以增加未來投票的難度。去年喬治亞州選舉中沒有欺詐或不當行為的證據,但共和黨人認為這些限制是必要的,以確保「選舉誠信」。

SB202要求選民通過更複雜的身份驗證程序來申請,禁止地方官員向登記選民發送未經請求的缺席選票申請,並對分發這些申請的第三方投票權團體制定新的處罰措施。

在訴狀中,司法部稱喬治亞州頒布這些限制是為了降低黑人社區的投票率,並引用證據表明,黑人選民一般更有可能要求缺席選票,更有可能在選舉日前的最後幾天這樣做,且不太可能滿足新的身份證明要求。

該訴訟還針對一項選區外選票的規定。在過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裏,如果喬治亞州選民試圖在自己的選區以外的選區投票,他們可以進行臨時選票。而SB202規定,選舉日下午5點前投出以這種方式投出的任何選票,並對下午5點後投出的選區外選票施加新的限制。

最後,司法部還挑戰了SB202中的一項條款:完全禁止在選民在投票站外排隊時向他們分發食物或飲料。理由是這些行為通常由黑人領導的社區組織進行。

司法部是否最終會成功阻止SB202尚不清楚。這起訴訟的命運可能取決於Brnovich訴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結果,這是一項關於亞利桑那州兩項投票限制的最高法院案件,定於本月底做出裁決。

無論哪種情況,週五的訴訟都是拜登政府迄今為止在聯邦層面向州投票法宣戰的最具體步驟。儘管喬治亞州案可能是未來幾年投票戰中最引人注目的,但對加蘭和拜登司法部來說,更大的考驗是能否將這場戰鬥帶到其他州以及不太突出的案件。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拿下喬州的所有總統選舉人票、兩位聯邦參議員以及數個國會眾議員席位。但同時,喬州也有許多關於投票違規和選舉舞弊的指控。

據紐約大學法學院統計,截止3月24日,全美47個州立法者提出了361項限制性法案,其中5個限制性法案已經簽署成為法律,至少24個州的55個限制性法案進入立法程序,其中29個已經至少通過了州的一個立法機構(指眾院或參院),另外26個已經通過了某種委員會程序。

德州總檢察長:將審理500起選舉欺詐案

另外,在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承諾實施新選舉誠信法案以及保釋改革後,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6月26日宣布,選舉欺詐真實存在,會審理500起選舉欺詐案件。

帕克斯頓 (Ken Paxton) 週末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團隊將起訴每一個選民欺詐事件。

之前,他曾分享了一名婦女在 2018年地方選舉中因多項選舉欺詐罪被捕的信息。莫妮卡門德斯被判七項非法投票罪名、八項非法協助選民罪名、八項非法持有選票罪名和八項選舉欺詐罪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