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石陣 最新考古挖掘出5萬多塊骨骼(圖)

發表:2021-07-03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前巨石阵 最新考古挖掘(16:9)
史前巨石陣 最新考古挖掘出5萬多塊骨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史前巨石陣的說法有很多,但基於時間久遠,以及很多未考察清楚的現象,之前有研究認為,巨石陣有神奇的魔力,所以它可能是一個神秘的治療中心。而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巨石陣曾經可能是遠古人類墓地,考古學家在史前巨石陣挖掘的骨骼碎片也印證了這項研究。我們先從一些簡單的邏輯開始,來探索真相,希望能夠找到接近答案的謎底。

之前,考古學家傑弗里.溫賴特(Geoffrey Wainwright)和蒂莫西.達維爾(Timothy Darvill)在2008年進行的一項研究,他們得出結論,認為該遺址可能是一個神秘的治療中心。他們通過對岩石的各種碎片進行研究與分析,發現這些巨石陣的建造方式與法國盧爾德石窟區域的處理方式非常相似。法國盧爾德石窟區域場所、長久以來歸羅馬天主教會所有並由其管理,它具有多種功能。最神秘之處在於盧爾德石窟水的神奇的治癒能力而聞名。據說自1860年以來,估計已有2億多人前來參觀和朝聖,每年用虔誠的蠟燭燃燒約800噸蠟。這裡有70多項奇蹟療法已獲得羅馬天主教會正式認可。考古學家認為,這些巨石陣有神奇的魔力,所以它可能是一個神秘的治療中心和朝聖之地。

但是目前,根據最新一項研究表明,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史前巨石陣,挖掘發現5萬多塊骨骼碎片。科學家分析稱,這些骨骼碎片是早期每年人們一茬一茬來到此地、聚集參與建造史前巨石陣所留下的屍骨。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馬克-皮爾森教授表示,這項最新研究推翻了之前史前巨石陣是作為曆法測算工具或者天文臺的猜測。

迄今為止,考古學家在史前巨石陣挖掘的骨骼碎片中分析,這裡至少包含了63位死亡人士的骨骼。同時該研究發現史前巨石陣建造於「格拉斯頓堡時期」,當時人們數以千計穿越大不列顛島聚集在此慶祝冬至節日。格拉斯頓伯裡(Glastonbury)是位於英國英格蘭薩默塞特郡的一個小鎮,考古證據顯示,格拉斯頓伯裡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有人居住了。

考古學家對這些骨骼的年代測定顯示,巨石陣的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500年,至公元前3000年前,皮爾森教授目前認為,最初這裡曾是墓地,之後才建造形成現在的巨石陣。而這些墓地要比巨石陣建造要早接近100年,這裡主要掩埋的屍體是成年男性。

然而,最新分析技術首次顯示這些死者中男女比例相當,其中還包括一些新生嬰兒的屍體。在屍體旁還發現一個彰顯高等社會地位的權杖頭,以及一個小碗。皮爾森認為這個小碗可能是用於焚香,暗示著曾存在著宗教祭祀,或者對政治領導人或直系親屬的祭奠。據悉,該項研究工作經歷了十年的考古挖掘、圖書館資料整理,以及對63具古人類屍骨的分析。

英國的巨石陣是全球目前保存最好的史前遺址之一,已經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巨石陣由數十塊巨石組成,每塊都重達數十噸乃至數百噸。英國考古學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巨石陣的建造年代距今已經有5000年左右,它一直被史前的朝聖者們當作具有神奇魔力的朝拜和治療場所。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