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學者倡中共在港由地下轉地上(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08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4日在香港中聯辦外面,示威者舉行集會,舉標語並喊口號,反對國安法。
劉兆佳表示,中共不在香港公開活動的承諾已經不合時宜。有分析認為,這表示黨組織將全面接管香港。圖為2020年5月,新民主同盟遊行去中聯辦,抗議國安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在香港回歸前,為了顧及國際形象,確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實施,中共定下的治港方針是「井水不犯河水」。有媒體人回憶指,九七後在港的中共官員為了避嫌,不會與港府官員同場出席活動。不過,中共最終目的是要以「一國」消滅「兩制」,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局也不再顧及國際形象,全方位破壞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今日(7日),香港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表示,中共不在香港公開活動的承諾已經不合時宜。分析指,這表示黨組織將全面湧入香港社會,以黨人治港、一國一治的方式全面接管香港。

共產黨在香港的活動一直以地下黨模式運作,從1921年開始,共產黨就已經滲透香港,包括在港招募地下黨員,發動各種左派運動,其統戰工作一直未有停止過。香港地下黨員梁慕嫻早年曾對媒體表示,地下黨員沒有黨員證,沒有可以地下黨員身份的文件,只能和領導人每周一次單線聯繫或參加小組會議體驗組織生活。

97前,香港立法局曾兩次動議,要求公開共產黨在香港的角色和活動。當時有議員質疑,一向黨大於法的共產黨會否尊重香港法律,並接受香港法律監管?共產黨在香港會不會有執政地位?因為中英雙方都不想回應如此尖銳的問題,最後事件不了了之。

前《文匯報》駐京記者、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在2012年撰文題為《從十八大看香港地下黨規模》,文章中他按照十八大公佈的各地區、各機關黨代表的比例推算香港約有40萬地下黨員。2020年,程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地下黨人數只能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

1947年至1997年,中共在港機構的半官方代表是新華社香港分社。1997年7月1日,新華社香港分社的官方身份被中聯辦與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取代。2020年7月1日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北京更派國家安全公署進駐香港。香港前環境局副局長、《地下陣線:中共在香港的歷史》一書的作者陸恭蕙稱,這些機關的出現是中共在香港從地下走到地上的標誌。

今日(7日),大陸媒體《觀察者》發表香港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的採訪全文。劉兆佳表示,香港的主權已經移交給中國,而香港的自治權也是北京授予的,因此北京有權力參與香港的管治。他建議要在香港公開討論共產黨與香港的關係,對於過去有關中共不在香港公開活動的承諾,在新形勢下已經不合時宜。

劉兆佳還指,香港反對派(編註:民主派)已經潰不成軍、偃旗息鼓,話語權已經大幅剝落,共產黨要利用這個難得的有利條件,在撥亂反正的重要環節奪取話語權。他還強調愛國者治港,表示要進一步擴充愛國陣營,讓愛國陣營在香港社會上更具代表性和認受性,而中央更要積極運用對港的全面管治權。劉兆佳上個月在接受《香港01》訪問時亦不諱言,指未來黨組織在香港的活動必將更加積極。

去年5月,三名於大陸背景的人士在香港成立了一個新政黨——紫荊黨,並表示計劃吸納25萬黨員。程翔曾撰文分析該黨是在中共香港工委領導下的,帶有政黨性質的親共組織,其目的是幫中共在各領域全面接管香港作好準備。

程翔認為,香港上上下下都不獲中共信任,比如香港公務員,他們沒有接受過共產黨式教育,也不擁護中共,共產黨也很難利用公務員隊伍推行其高壓治港的政策。中共也不相信香港的建制派,視他們為「白區工作的黨幹部」。加上香港建制派民望低,都是扶不起的阿斗、庸庸碌碌,難委以重任。而經過反送中運動後,香港民間反共情緒高昂,當局越打壓,民間怨氣越大。因此,共產黨要全面清算香港人,幾十萬的地下黨員或以公開身份全面浮出水面,在香港社會各階層成立黨委,以黨人治港的方式正是接管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