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解放軍簽證安全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07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FREDERIC J. BROWN)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FREDERIC J. BROWN)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6日,美國聯邦眾議員葛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哈茨勒(Vicky Hartzler)提出《中共軍方(PLA)簽證安全法》。該法案將要求美國政府制定一份隸屬於中共軍方的科學和工程機構名單,並禁止這些機構僱用或贊助的個人獲得赴美學生或研究簽證

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6月在參議院提出了類似的立法。

眾議員葛拉格爾表示,「多年來,中共軍方一直利用我們的教育系統進行敏感研究,並從我們的學院和大學竊取技術,」眾議員加拉格爾說,「去年,川普政府採取果斷行動,幫助阻止隸屬於軍方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獲得美國大學研究生學習的關鍵簽證。我很自豪能與眾議員哈茨勒一起引入常識性立法,以在這一行動的基礎上再接再厲,並確保美國的創新不會使中共受益。」

「隨著中國(中共)的威脅繼續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中國人民解放軍(PLA)簽證安全法是急需的、符合常識的立法,以幫助確保中共軍隊不會與美國的大學和研究人員就敏感信息進行合作。我感謝眾議員加拉格爾和參議員科頓致力於打擊中國共產黨對自由社會的剝削,並保護美國的教育機構免受外國不當影響,」眾議員哈茨勒說。

背景:

中共軍事科學家繼續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研究先進的軍民兩用技術。據估計,十年來,中共軍方共派出2500多名軍事工程師和科學家出國留學。有時,這些科學家並未透露他們與軍方的聯繫。

在最近的智庫報告中,《中共軍方(PLA)簽證安全法》得到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國際經濟和競爭力高級主任哈雷爾、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高級主任多西、被提名任國防部印太地區助理部長的拉特納(Ely Ratner)、被提名任國防部成本評估和項目評估主任的布魯姆(Susanna Blume)、以及被提名擔任反恐融資援助部長的羅森堡(Elizabeth Rosenberg)的贊同。

世維會紀念烏魯木齊大屠殺12週年

法案的提出正值烏魯木齊大屠殺12週年。

美國之音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7月4日發表新聞稿說,每年的7月5日都是對維吾爾人面對的中共當局殘暴行為的一個令人痛心的提醒。

2009年7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街頭爆發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隨後迅速演變成維吾爾族和漢族之間的暴力衝突,並遭中共政府的鎮壓。官方統計造成197人死亡,死者多為漢人,1721人受傷。但有人權團體認為,維族人的傷亡可能高過官方統計。世維會則認為,維族人的死亡、受傷和失蹤人數高達數千人。包括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在內的國際非政府組織根據對目擊者的採訪認定,安全部隊在面對騷動時故意使用了殺傷性彈藥。在中國,此事被稱為「新疆七五事件」,但世維會和海外維吾爾族團體則稱之為「烏魯木齊大屠殺」。

世維會主席艾沙(Dolkun Isa)在新聞稿中表示,「過去12年的7月5日,全世界的維吾爾族人都會紀念烏魯木齊大屠殺中死於中國政府之手的罹難者」。他指出,「2009年7月5日以來的這些年裡,維吾爾族人發現他們所有的根本權利都被剝奪,而今天我們更面臨種族滅絕」。

世維會的新聞稿指出,烏魯木齊大屠殺發生後,中國政府的行為從未受到國際社會的檢討,也從未接受任何獨立的調查,這讓中國政府在新疆逐漸實施了包含反人類和種族滅絕罪行的政策。

2004年4月成立的世維會曾表示,「不支持、不鼓勵、不行使武裝戰爭來爭取東突厥斯坦(即新疆)獨立」,並「敦促當局尊重維吾爾人的政治歸屬,通過民主的方式來解決雙方的爭端」。

世維會在新聞稿中呼籲國際社會,值此烏魯木齊大屠殺12週年和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之際,要從過去的錯誤中吸取教訓,竭盡所能不要讓施暴者逃脫懲罰,特別是在維吾爾人遭受種族滅絕的背景下。

美國商務部6月底將5家中國太陽能企業列入管制實體清單,指責他們在新疆接受或使用強迫勞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