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際社會拋棄?中共出口戰機沒人要(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1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自己研發的FC-31「鶻鷹」戰鬥機
中國自己研發的FC-31「鶻鷹」戰鬥機(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自己研發的FC-31鶻鷹」戰鬥機一直以來都受到大陸當局熱捧,但其在國際市場上卻乏人問津。外媒近日分析,這是因為中共在國際上缺乏盟友的信任,且中國的發動機技術的不完善。

據《瀋陽日報》報導,由瀋飛獨立研發的「鶻鷹」戰機在7月6日入駐瀋飛航空博覽園,正式向社會公眾展出。「鶻鷹」戰機從研發至今已經發展四代,分別為粽子機1.0版,珠海航展2.0版,3.0版,和現在的4.0版。

陸媒宣稱,「鶻鷹」戰機多年來熱度一直不減,其風頭一點也不輸殲20,近來似乎有蓋過殲20之勢。在2014年,「鶻鷹」在珠海航展上進行首次公開飛行表演時,中國官媒用大篇幅的報導強調這款戰機的性能,以及它的外銷競爭力。最近央視在對「鶻鷹」進行報導時,稱它是「卓越工藝打造‘國字號’第四代隱形戰機」。

但事實證明,這個被大陸當局熱捧的「鶻鷹」戰機到國際市場上,卻未能遇上任何有實質意向的買家,面臨乏人問津的窘境。

「美國之音」援引航空分析業的蒂爾集團(Teal Group)副總裁、航空分析師理查德‧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分析,購買中國戰鬥機的核心市場國家,主要是巴基斯坦、緬甸、朝鮮等,但這些國家對價格非常敏感。「要想賣出像FC-31這樣的東西,你必須要能夠賣給澳大利亞、韓國、日本和歐洲國家等願意答應這種價格的買家,它沒有那種關係。」

事實上,不僅「鶻鷹」戰機,中國的其他「外銷型」戰機也面臨同樣大的命運。此前,中共當局為了出口市場製造了最先進戰鬥機殲-10,但經過了20年都沒能出口過一架飛機。《亞洲時報》2019年曾報導,已經投產二十多年的「殲轟-7」戰鬥轟炸機、以及「殲-8」的外貿機型F-8IIM等,命運也都如此。

阿布拉菲亞日前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網站上發表文章,直指「世界不想要北京的戰鬥機」。「真正希望與中國建立戰略關係的國家不多。中國用一些理由,在國際舞台獨斷專行,還明確制定了跨出其領土範圍的目標。但很多人不信任中國,不想和中國有那種(合作)關係。」阿布拉菲亞對「美國之音」說。

除此此外,中國落後的發動機技術也是中國戰機難以出口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Fisher,Jr.)說,「十多年來,中共一直在測試中等推力的渦扇發動機,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它是否可以生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