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對強生疫苗發出新警告(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3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生 疫苗
強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New York National Guard/CC BY-ND 2.0)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將宣布一項新的警告,即強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與一種罕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即古蘭-巴雷綜合征有關。

四位熟悉情況的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這種疫苗已經引起了古蘭-巴雷綜合征(Guillain-Barrésyndrome,縮寫為GBS)的病例,這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免疫系統會攻擊周圍的神經系統,使身體的一部分暫時癱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說,它已經收到大約100份關於接種一劑疫苗後出現吉蘭-巴雷綜合征的初步報告。

大多數病例發生在接種疫苗後兩週左右,而且大多是50歲以上的男性,輝瑞/生物技術公司(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公司的疫苗都沒有出現這種情況。

在1280萬劑疫苗中,只有100例報告,這意味著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只發生在0.000781%的病例中。

該警告是強生公司疫苗的又一次挫折,該公司一直受到暫停、成分混淆和需要扔掉的劑量的困擾。

吉蘭-巴雷綜合征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免疫系統會攻擊周圍的神經系統。它通常由病毒或細菌性疾病引發,並導致四肢無力和刺痛。

隨著患者病情的惡化,這可能導致身體的一部分癱瘓,或在某些情況下整個身體癱瘓。

吉蘭-巴雷綜合征是罕見的,每年大約有十萬分之一的人受到影響。

根據美國國家神經系統疾病和中風研究所(NINDS)的數據,每年只有不到2萬個病例被診斷出來。

在出現吉蘭-巴雷的第一個症狀後,患者的情況通常會惡化約兩週,然後在四周左右趨於穩定。大多數人都會康復,但大約5%的人有殘餘的虛弱或復發。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FDA官員預計將強調強生公司的疫苗是安全的,接種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其中一位熟悉情況的人告訴該報:「這是一個真實的信號,但卻是一個罕見的事件。」

強生公司在給《每日郵報》的一份聲明中說,它一直在與FDA就一劑疫苗後出現吉蘭-巴雷的罕見病例進行討論。

聲明中說:「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非常低,報告的病例率超過背景率的程度很小。任何有關接受強生公司單劑量COVID-19疫苗的個人的不良事件報告,以及我們自己對報告的評估,都會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歐洲藥品管理局和其他適當的衛生當局分享。

「我們強烈支持提高對罕見事件的跡象和症狀的認識,以確保它們能夠被快速識別和有效治療。」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位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該機構的免疫接種實踐諮詢委員會,將討論這個問題,「作為即將舉行的會議的一部分」。

在對抗冠狀病毒的戰爭中,強生公司的疫苗被認為是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因為它只需要一針,而且不需要在冰點溫度下儲存。它有望被用於接種難以服務的人群,如生活在農村地區的人和在家的老人。

然而,截至7月12日,輝瑞-生物技術公司和莫德納公司的疫苗,已經為超過1.6億的美國人全面接種了兩劑疫苗。相對而言,由於該公司遭遇了一些挫折,只有1280萬美國人接種了強生公司的疫苗。

4月,在6名50歲以下的婦女患上腦靜脈竇血栓(CVST)後,強生公司的疫苗被CDC和FDA暫停了10天,這是一種罕見的血栓,在大腦的靜脈竇中形成。這些婦女在患上CVST的同時,還出現了一種被稱為血小板減少症的低血小板計數情況。

這個數字後來被更新為包括28人,包括一名45歲的婦女死亡。

暫停令被取消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強生公司的冠狀病毒疫苗上增加了一個警告,即可能發生罕見的血栓事件,主要發生在50歲以下的婦女中。

隨後,該公司面臨生產問題,馬里蘭州一家工廠Emergent BioSolutions的工人,用一種準備用於阿斯利康疫苗的成分毀掉了數百萬劑強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

根據它與聯邦政府簽訂的每劑疫苗定價為10美元的合同,強生公司被迫扔掉了大約7500萬劑疫苗,價值7.5億美元。

美國神經學協會(American Neurological Association)6月份的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11例接受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吉蘭-巴雷病的患者。

阿斯利康的COVID-19疫苗注射的是病毒載體疫苗,和強生公司的疫苗的免疫原則一樣,將新病毒的遺傳物質與腺病毒(導致普通感冒的基因)相結合,以誘發免疫反應。

這家英國製藥公司的疫苗也與強生疫苗接種者身上出現的罕見血栓有關。

歐洲藥品管理局的一個委員會,建議在阿斯利康的介紹中加入關於吉蘭-巴雷的警告。但該委員會指出,「在現階段,現有的數據既沒有證實也沒有排除與疫苗的可能關聯。」

什麼是吉蘭-巴雷綜合征?

吉蘭-巴雷綜合征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一個人的免疫系統會導致神經的損傷和肌肉的虛弱。這會導致暫時的癱瘓。

症狀通常從腿部的刺痛感開始,然後可能擴散到手臂和上身。病因不明,但它通常發生在病毒感染之後。

在美國,吉蘭-巴雷病影響到每10萬人中的1人,換言之,每年有3000-6000人患病。

在極少數情況下,這種疾病可能導致永久性神經損傷,或死亡。大多數吉蘭-巴雷病患者完全康復,但它可能對神經造成永久性損害。

醫生通常用血漿交換和免疫球蛋白療法來治療這種疾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