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27例 187萬劑疫苗明將抵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4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7例。另外有消息傳出,除日本捐的97萬劑疫苗外,自購的90萬劑也將在明日抵台,陳時中表示,等確定了再宣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7例,分別為本土17例及境外移入10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6例。在指揮中心擴大實施對象之後,從昨日上午9點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可意願登記疫苗施打預約平台,選擇施打AZ或者莫德納疫苗,還可以複選。今天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各疫苗品牌的選擇人數,並再次呼籲民眾「有疫苗就盡量打」。另外有消息傳出,除日本捐的97萬劑疫苗外,自購的90萬劑疫苗也將在明日抵台,對此陳時中表示,好消息會等確定了再宣布。

確診數增27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7例,為男性11例、女性6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7日到7月13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的10例、其次是桃園市3例,新北市及台中市各有2例;關聯不明3例、當中調查中4例、已知感染源10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6例,為男性5例、女性1例,年齡介在5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15日到7月3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9日到7月5日,至於死亡日介在7月10日到7月12日。

AZ、莫德納「意願落差大」 陳時中:有疫苗就打

陳時中表示,第二輪的疫苗意願登記達113萬人了,呼籲已經完成意願登記而且收到通知的簡訊者,在15日下午5點以前完成施打疫苗的預約登記。

至於第三輪意願的登記部分,陳時中說「截至目前18~49歲有390萬人登記,選擇AZ疫苗為2.09%、AZ與莫德納皆可53.60%、只打莫德納44.30%。」陳還直言不會沒有莫德納,但會保留一些數量給第二劑施打,因此主要是AZ疫苗。

然而從目前數字來看,想施打AZ與莫德納的人數差距大,是否影響國內大規模的接種計畫,陳時中對此呼籲「防疫是全民一起,有疫苗我們就要打,這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不過陳也說大家定有自己喜好,因為訊息現在非常多,各類都會造成不同的影響。

陳時中還表示「現在就是把既有的、拿得到的,盡量能夠有效率的讓想要打的人先打到,那如果不想要的就只好等,但也不能因為大家不打就等在那個地方,這樣對於整體疫苗策略是最不利的」,因此陳再次呼籲「可以打盡量打,如果還是要打就讓想要打的先打」。

境外移入10例 陳時中:國際的Delta疫情升溫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說,新增本土病例是三級疫情警戒後最低紀錄,而且大多都是已經匡列成居家隔離者,值得注意的是入境旅客現階段不多,但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增多,研判可能Delta變異株致疫情往上升的關係,會密切注意趨勢。

陳時中說,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男性9例、女性1例,年齡介在10多歲到70多歲,有從緬甸來的,其中6例是同一班機的乘客,另外還從日本、英國、茅利塔尼亞與印尼入境,均持搭機前3日之內檢驗陰性的報告,其入境日介在6月30日到7月11日。

自購35萬劑莫德納、55萬劑AZ將抵台?

據《自由時報》報導,另外有消息傳出,不只日本贈台AZ疫苗97萬劑將在明天下午到台,自購的AZ疫苗55萬劑跟莫德納疫苗35萬劑也將在同日分別從泰國跟盧森堡抵台,對此陳時中表示,除了確定日本捐贈明天會到外,其餘的好消息會等確定了再宣布。

陳時中被問及,台積電與鴻海目前採購BNT疫苗成功,是否國民黨執政部分縣市自購等可能有望成功?陳說,從過程看來採購疫苗很艱難,尚有供貨期程問題,像是跟原廠聯絡後立刻供貨有困難,但各縣市如果也能買到原廠生產製造包裝疫苗,當然亦願意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