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車輪給油一個車輪剎車:車子穩的住?(圖)

作者:憑欄欲言 發表:2021-07-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一路蜿蜒上行,車已經來到盤山公路最陡峭的路段。

停車容易遛坡,只能猛轟油門。油門轟久了,動力傳導系統受不了了。動力傳導出現了故障,四個車輪轉速不一,車身打飄,盤山公路兩邊可都是懸崖!

怎麼辦?

1 邊踩油門邊剎車

一味的油門轟大,反而會加大車輪之間的轉速失衡。那麼如何讓車穩定?

車(實體)的四個車輪,轉速各有特點:

1)出口。驅動有點小毛病(成本高,外部消費尚可),內外因素或影響出口邊際降速,定向加油。

2)地產和基建。動力傳統系統良好,結果反而導致輪子跑的飛快,其他輪子的轉速已經跟不上了,定向剎車

A:7月9日深改革委20次會議定調「絕不能脫離實際硬幹,更不能為了出政績不顧條件什麼都想幹」,定向剎車信號;

B:近期消息稱打消城投債財政兜底幻想,定向剎車信號;

C:限制資金流入地產,定向剎車信號。

3)上游企業。大宗漲價,需求較好,利潤可觀,傳導系統良好,輪子跑得飛快。隨之政策調控大宗價格,定向剎車。

4)下游企業。成本高但消費差,傳動系統壞的厲害。隨之政策加大支持,定向加油。

跑快的車輪剎車,跑慢的車輪給油,車子真的穩住了?

2 油耗是個問題

壞的傳動猛給油,會不會加重系統磨損(比如放水給油反會推高原料成本)?磨損會在多少程度上抵消定向給油效果?想加速的輪子真的能加速?

好的傳動猛剎車,會不會增加動能損耗?給油(哪怕是定向給油效果也會外溢)會在多大程度上抵消定向剎車效果?想減速的輪子真的能減速?

車真的能運行平穩?

穩不穩可能尚待觀察,但是一邊加油門,一邊踩剎車,油耗(實體)肯定會特別大。

油耗這麼大?實體還香嗎?

3 誘惑源於對比

雖然政策限制資金流入股市,但降准放水萬億,企業壓力是否有所減輕還未見分曉,股市卻已經漲勢非凡,這說明瞭什麼?

實體油耗如此之大,炒炒股票它不香嗎?哪怕政策一再限制資金進股進房,但炒股炒房仍是擋不住的誘惑!

只要空轉的誘惑仍在,哪怕猛加油門,車也會爬坡乏力。

誘惑的源頭,是油耗的對比。

4 現金的信號

一邊剎車一邊給油顯然會放大實體油耗,顯然更容易刺激資金在空轉。但另一個空轉信號更值得關注,就是全球目前持有超巨量的現金!

摩根大通號稱持有5000億美元現金,美聯儲逆回購(0.05%的利率)逼近萬億美元,高盛統計自2019年1月以來,全球貨幣市場資金流入超1.707萬億美元(折算約11萬億人民幣),這些都是類現金資產

大量機構和個人寧肯拿著實際負利率的類現金資產,也不願意炒資產,更不願意進實體。拿著現金幹什麼呢?

一心一意等著撿漏!

無論是2008年10月還是2020年3月,都會告訴你,在恐慌性襲來的時候,所有資產會被按在地板上摩擦(連傳統避險資產黃金都不例外),資產會反覆殺跌。

這期間持有現金就可以撿漏,大概很多國人也都在等著樓市撿漏。

人人都想撿漏,於是寧肯損失一點負利率也要持有現金,於是持現劇增。持有的現金劇增,反過來又說明大量機構和個人,預期恐慌性即將襲來。

這種市場預期會成為央行的對手盤,反過來擠兌央行們(擠兌子彈是央行們提供的),加劇央行們的窘迫。

迫使央行們騰挪範圍縮小,只能寄望於定向給油,反過來又加大了實體油耗(比如原料上漲就是一種),於是強化了空轉的吸引力,讓空轉現象屢禁不止,繼續增加央行對手盤的子彈。

一個惡性循環。

小結:

玩過大富翁遊戲的都知道,遊戲玩到最後,很少有人會去投資,持有現金最重要。

空轉更有誘惑,持有現金更受歡迎,反面也說明大富翁遊戲已經玩到了最後階段。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