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紙老虎?中共底線被美軍行動踩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2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戰機
近幾個月以來,美軍機多次來台踩破中共底線。圖為美軍F-15E「打擊鷹」式戰鬥轟炸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從拜登上任以來,中共就以強硬態度連續表態要給美國劃紅線。尤其是北京一直叫囂「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絕不容忍美國挑戰」,但近兩個多月以來,美軍突破中共「紅線」的行動卻漸成常態。

自媒體節目《時事軍事》中提到,6月6日,3名美國參議員搭乘的美軍C-17戰略運輸機降落在臺北松山機場,對臺灣進行了三個小時的訪問。C-17戰略戰術運輸機不僅可運送武裝士兵及其輕重裝備,還可運送或空投重型武器及戰車,並可在野戰機場起降。

外界猜測,美軍C-17運輸機在執行疫苗運輸任務的同時,也在做與臺灣互動的凖備和熟悉大型運輸機在臺北松山機場的降落任務,以備必要時進行軍事合作與交流。

7月15日,美軍C-146戰術運輸機自沖繩起飛後降落臺北松山機場,停留十幾分鐘後起飛離去。這款機型平時主要擔負特種作戰、兵員運輸和空降等戰術任務。

臺灣媒體報導稱機上沒有任何乘客,而美臺雙方政府均未對此次降落作出說明。

7月19日,一架美國C-130運輸機,再次降落在臺灣桃園機場。機身上沒有任何明顯標識,停留期間可以看見地勤人員裝卸載有物品的木箱,同時還有一個紅色帆布袋,飛機在完成作業後飛離,期間停留約1小時。

C-130「大力神」戰術運輸機由美國洛克希德公司研製,也是世界上使用時間最長、服役國家最多的軍用運輸機。從1954年首飛,至今已服役60餘年。可在簡易機場起降,可以運送或空投武裝士兵、武器裝備和輕型戰車等。

該節目提到,自1979年1月美國與中國建交後,美國軍機在臺灣起降只是偶爾發生。但從特朗普政府開始至今,美臺交往日漸頻繁。

今年1月9日,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解除了美臺官方交往限制。今年4月,拜登政府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批准了新的交往凖則,允許美國官員在聯邦機構接待臺灣官員,且可前往臺灣駐美代表處與臺方進行會晤。

臺灣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蘇紫雲認為,美臺交往已經「常態化」。最近美機多次來臺,「唯一可看到的信號是,美國把軍機和有公務性質的飛機派到臺灣視作理所當然、很正常的操作。」

但這些美臺之間的互動卻引起了北京的強烈不安和憤怒。7月15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針對當天美機降落臺北一事警告美國「切勿玩火」。

他還要求美國立即停止這種「冒險挑釁」,並警告蔡英文政府「不要誤判形勢,把臺灣帶向危險境地」。

7月16日,中共浙江海事局宣布,在浙江外海的東海區域16日至21日舉行實彈訓練。但在7月18日,浙江海事局提前宣布軍演結束,但沒有給出具體原因。從這次演習在時間和地點看,頗有針對美臺互動的意味。

曾在美國國防部多個駐外機構任職的唐安竹表示,對中方的政治解讀並不意外。「在中國一切都是政治,中共治理的本質就是這樣,如果你看美國在臺灣是如何追求自己利益的,你就知道他們是務實的,是以目標為基礎的,是為加強雙邊關係、阻止北京對臺使用武力,因此這些飛機並不是為了政治宣示。」

節目認為,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美國軍用飛機三次抵臺,卻非同尋常。儘管美軍抵臺使用的飛機都是非武裝的軍用運輸機,但是使用了三種不同型號的飛機,這些運輸機可執行戰場上不同類型的運輸任務。

而且美國軍用運輸機的抵臺行動,採取了務實、公開、低調、溫和的態度,但其行動本身卻具有高度的敏感性。考慮到中共在臺灣問題上發出的威脅言論,可說美軍的行動重重地踩踏了中共的「底線」。

節目分析認為,美軍的行動已經表明,美國並沒有設定或受限於與臺灣互動的行動底線。目前美軍只是在抗擊疫情、物資和信息溝通的層面上,開始在臺灣執行涉及軍用飛機的互動。下一步會發生什麼無從判斷,但是較認可一點的就是,「美國不會讓中共的要求和帶有威嚇性質的所謂「紅線」,來約束他們的行動計畫。如果中共的威嚇對美國會產生影響的話,那也只能是刺激美國針對中共採取更積極的軍事行動。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則在臉書表示,美軍連續來臺灣就是刻意踩中共紅線,存心測試中共的反應。

他解釋說,美國與中共對抗,目前有許多做法其實是在刺激中共,而中共當然有感覺,認為美國的意圖根本就是「主動求戰」。現在的局面是美國挖了坑,準備獵殺中共,中共看出來了,所以不跳。

吳嘉隆認為,美國沒有把中共的所謂武力放在眼裡,且目前中共的經濟也不是美國的對手,然而中共很會掩飾自己的弱點,很會玩權謀、虛張聲勢,所以美國就乾脆逼它現出原形。

吳嘉隆說,過去中共經常嘲笑美國是「紙老虎」,所以美國現在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要讓其他盟友們看出來,原來中共才是那隻「紙老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