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無美國經驗的駐美大使秦剛履新(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7-29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
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圖片來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在崔天凱卸任之後,新的中共駐美大使終於正式走馬上任,原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抵達美國紐約。秦剛曾對美國、歐盟等西方社會發表過言辭非常強硬的評論,也是第一個沒有駐美經驗的大使。

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美國當地時間7月28日,第十一任駐美大使、前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抵達美國紐約,駐美使館李克新、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等中國駐美外交官員到機場迎接。

官網還發表了秦剛的歡迎辭,他說,歡迎訪問中國駐美國使館網站,北京駐美國使館致力於同美國各界加強溝通、交流、合作,促進發展中美關係。

據中共外交部官網開資料顯示,秦剛,1966年3月出生,天津人。曾歷任北京外交人員服務局中文秘書,外交部西歐司隨員、三秘,駐英國大使館三秘、二秘,外交部西歐司二秘、副處長、處長,駐英國大使館參贊,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部長助理兼禮賓司司長、副部長等職。

綜合香港、台灣媒體報導,秦剛是北京第一位沒有大使經歷、也沒有美國經驗的駐美大使。

由於中美關係日益緊張,前任駐美大使崔天凱已經超齡任職,新任駐美大使人選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此前曾經傳出北京當局無意更換崔天凱的消息。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SCMP)3月18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儘管崔天凱已經超過了正常退休年齡,但與同等級別的外交官相比,他在美國的人脈與外交經驗備受重視,因此,北京當局沒有計劃更換崔天凱,他將繼續留在美國工作,處理目前緊張的中美關係。

從2013年4月開始,崔天凱已經擔任駐美大使約8年的時間,也是在美國華盛頓任職時間最長的大使。現年68歲崔天凱,他的年齡已超過中共部長等級大使的退休年齡65歲。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駐北京外交官表示,崔天凱在領導能力方面受到較高的評價,他有能力減少誤解,避免中美之間發生衝突,「他的角色一直且將仍然是必不可少的,至少目前是這樣。」

報導稱,崔天凱與中共戰狼式的外交官不同,並與他們保持距離。許多觀察人士表示,北京當局多年來無法派人取代崔天凱,可能會引發一個更深層、更令人擔憂的問題:中共高級外交人員團隊的老化,缺乏年輕、訓練有素的駐外大使。

4月,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京計畫任命習近平前首席禮賓官、現任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接替崔天凱,出任第十一任駐美大使。隨即,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引述《華爾街日報》的獨家報導稱,北京準備任命秦剛擔任新一任駐美大使。

6月21日,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網站宣布,崔天凱將離任,並發表了他的辭別信。6月23日,崔天凱返回中國。

香港親共媒體以及英文媒體香港《南華早報》披露,7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啟程前往美國,即將履新出任駐美大使

《美國之音》引述彭博社記者彼得.馬丁(Peter Martin)評論稱,如果秦剛接替崔天凱出任駐美大使,這表明習近平看重的是官員在政治方面的忠誠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