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相藏密碼?從睡覺方式來了解一個人(圖)

發表:2021-07-31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覺的模樣,是了解一個人的途徑。
睡覺的模樣,是了解一個人的途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沒有注意到自己或是其他人睡覺的姿態呢?你是否覺得,一個人的睡覺姿態,多少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揭示出此人的真實性格。其實,除了體態、走路姿勢、說話方式、面相、手相等方面,我們還可以透過睡覺的模樣,來了解一個人。睡覺姿態,亦是認識一個人的途徑。這裡就來談一談5大「睡相」:木形睡相(大字型睡相)、方火形睡相、土形睡相、金形睡相、水形睡相。

1、大字型睡相

這類睡相,就是睡覺的時候是呈現仰面朝天,手腳大張的模樣。根據五行的說法,這被稱為「木形」。此類睡相是表示心無一物,是屬於天真浪漫的類型。由於心無雜念,所以在睡相中把他潛伏的意識完全表露出來了。也唯有這樣的人,其睡相才能成為一個「大字型」。

2、方火形的睡相

此種人睡覺時,雙腳挺直,或呈八字形張開,一隻腳伸開;另一腳曲起來,兩手上下移動。這種人性情非常急躁,但為人卻十分耿直,性情方面,熱得快也冷得快。

3、土形睡相

這類者是把手放在胸前,兩隻手臂彎起,或是兩隻腳彎起。這種睡相的人性情憂鬱,不開朗,其睡姿好像是在吹氣一般。有人說,假如睡覺期間不中斷吹氣的話,不出七年必死無疑。可見睡覺時不中斷吹氣是有損健康的,而且也會招致不良的命運。這是由於宿便而導致的結果,假如能排除宿便,就能突破此種狀況。

4、金形睡相

這種睡相是把兩手擺在頭上,而腳部彎曲,此種人的消化器官十分衰弱。固然他有金錢緣,但由於他是理論家,所以在人情方面他非常稀薄。

5、水形睡相

此種人幾乎都是仰天而睡的,他們往往用手按住自己的胸。此類人表面柔和,但內心卻使人難以理解。此外,這類人的好惡方面也表現得十分激烈。

另外,通常俯臥睡覺的人,往往腎臟都不是太好,否則就是給予的腎臟負擔過多。不過,無論何人,假如在吸收鹽分過多時,採取俯臥睡覺,就可以讓他感覺良好。換句話說,大家也可以由此看出「癥狀即療法」的真理。俯臥也是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

此外,還有一些人是連仰臥都沒有辦法入睡的,他睡覺之際,必須向左或右側著,才能夠順利入睡。如果有此種狀況出現的話,在這個人的上側部位可能有炎癥現象或潛伏疾病因數存在。

另外,睡相不好的人,整個晚上都會在床上輾轉反側,這樣是想調整白天因過份活躍而感覺過於疲憊的狀態,因此需要找對方法來進行矯治,以順利入眠。

責任編輯:星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