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鍋炒新飯?江啟臣再拋「兩岸新論」(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13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憲法九二論述,引發各界討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提出「憲法九二」,並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4點具體主張。民進黨對此表示,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人選,在兩岸立場上一變再變,但不論是哪種說法,都與臺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2日透過臉書暢談兩岸關係發展。他表示,和平、穩定、互惠的兩岸關係,是亞太區域穩定的關鍵,中華民國發展的基石,更是臺灣前途的命脈所繫。

他認為,國民黨是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的政黨,也是最能務實看待兩岸關係的政黨。

江啟臣提出4點主張: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憲法九二」重建民眾信賴、和平行動方案、發起兩岸前途國是論壇。

其中他提出的「憲法九二」兩岸新論述,強調要回到「不統、不獨、不武」的和平路線,推動「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

江啟臣說,他有信心「憲法九二」的說法,可以讓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國人的主要選項,也能讓國民黨再次贏得人民的託付,並讓兩岸關係穩定。

聯合報報導稱,同樣爭取連任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兩岸不需要創造新名詞,國民黨堅守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法,兩岸路線上包括「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都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但要求同存異,更希望能夠「求同尊異」,兩岸能夠相互尊重、相互瞭解,將來才能更和平、安定、繁榮。他說自己若能當選國民黨主席,會盡快恢復兩岸交流溝通的平臺,讓兩岸互動更順暢。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對此表示,這兩位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人選,在兩岸立場上一變再變。2015年朱立倫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曾喊出「兩岸一中」;江啟臣上任初期,聲稱檢討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卻雷聲大雨點小,最後只提出「舊瓶裝舊酒」的「憲法九二」。

「不論是那一種說法,都與臺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民進黨說,無論是朱立倫或江啟臣,任何一方搶下黨主席大位,國民黨真正要回答的不是中共的答卷,而是臺灣的主流民意。

《今日新聞》引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直言,「九二共識」在臺灣根本沒有共識,用一個不存在的東西作為一個新論述,這樣的前提會讓人存疑,就連自家人朱立倫也都批評這是創造新名詞。

郭國文說,「九二共識」已經被北京政府定調為「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江啟臣到現在還抱著「九二共識」,特別是在黨主席改選期間,實在替國民黨的未來捏把冷汗。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江啟臣所謂的新論述了無新意,就是「舊鍋炒新飯」。他認為,現在中國會走到這個地步,都是他們自己造的孽,包括在全世界搞霸權、迫害西藏、香港及新疆人權等。

許智傑希望江啟臣可以大破大立,唾棄共產黨,走臺灣國民黨路線,「反共不反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2日表示,不論是「九二共識」或國民黨人士提出來的「憲法九二」主張,在北京當局的定義下,都只剩下「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中華民國臺灣生存的空間。他希望在野黨討論兩岸政策和立場時,能夠正面理解臺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堅持,以及中共壓迫台灣的事實。

邱垂正強調,政府長期以來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面臨中共的極限施壓,堅定不妥協、不屈服,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政府也不冒進、不挑釁,持續推動穩健的兩岸政策與作為,贏得了國際肯定及臺灣主流民意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