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人道基金停運 抗爭者將獨自承擔訟費(圖)

發表:2021-08-18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託人8月18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情況。左二為基金信託人之一、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託人8月18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情況。左二為基金信託人之一、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18日訊】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為大批被捕抗爭者提供法律和緊急經濟支援服務。612基金亦因此多次遭到喉舌抨擊。今日(18日),負責託管612基金的真普選聯盟宣布,因應社會局勢的最新發展,將在短期內申請清盤和結束運作,其託管的612基金也將停止運作。

據自由亞洲報導,「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託人今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情況。基金信託人之一、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表示,基金即日起停止接收新個案,最遲下個月支付已批出的支援款項並停用戶口,10月31日會解散基金秘書處。

吳靄儀指,在目前政治氣候下,無法找到銀行戶口維持服務,因此被迫停運,又指基金尚未達成任務,對於停止運作,感到深切遺憾,不過走了那麼遠的路,已成為香港人創造的歷史奇蹟,基金只是民間力量之一,沒有612基金,仍有無數大小不同的民間支援。

她表示,基金由現在至停運,期間仍需要3,000萬港元,才能完成進行中的工作,扣除戶口現有的500萬港元,仍需要籌集2,500萬元。另外,她稱至今沒有收到警方調查612基金的消息,基金已諮詢不同的法律意見,也一直在小心處理捐款。

根據基金的資料顯示,截至5月底,仍有超過1,200宗個案未結案。

S先生曾是612基金的受助人之一,他在2019年因參與示威而被控暴動罪。他擔心,案件未能在612基金停止運作前預審,雖有法援,但仍要分擔部分法律費用,一旦失去基金的協助,會有一定的經濟壓力。他還指,從被捕至今,一直得到612基金援助,形容基金對被捕人來說如同定心丸。

目前,香港警方仍在調查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市民,難以估計未來將有多少人被捕,如今612基金宣布停運,S先生為日後被捕的人士感到擔憂,他們將失去一個十分實在的支援組織。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