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源枯竭危機重重 塔利班:不會建立民主國家(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8-19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利班宣稱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阿富汗不會是一個民主國家。
塔利班宣稱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阿富汗不會是一個民主國家。(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控制阿富汗大部分國土之後,不僅面臨著國內外反抗運動,還面臨著國庫空虛、財源枯竭等困境。對於未來政府管理國家的方式,塔利班高層透露阿富汗不會是一個民主國家。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宣稱,該組織將邀請前阿富汗政府工作人員到新政府任職。此前,塔利班一直強調,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將會很快恢復正常,該組織願意結束戰爭,並建立一個各界人士參與的新政府。

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報導,在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數日之後,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

8月15日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之後,塔利班試圖讓阿富汗國內與國際社會相信該組織不會再次採取嚴酷統治國家方式,並承諾採取和平包容方式,然而始終遭到質疑。塔利班若是建立政權還將面臨著諸多問題,除了COVID-19疫情和經濟、以及各地反抗運動等問題外,阿富汗國庫空虛,財源枯竭,海外資產也遭凍結。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8月17日,在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離之後,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宣布自己擔任阿富汗「臨時總統」,尋求各方支持反抗塔利班的統治。沙雷率領阿富汗政府軍餘部撤退至喀布爾北方的興都庫什山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與馬樹德(Ahmad Massoud)陣營一起反抗塔利班。

英國路透社報導,在接受採訪時,塔利班指揮官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宣稱,該組織將建立一個塔利班精神領袖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擔任政務委員會主席的制度,以此取代甘尼政府體制,阿富汗將不會是民主國家。

哈希米說:「我們不會去討論我們應該在阿富汗運用什麼類型的政治制度,因為很清楚地就只有伊斯蘭律法,僅此而已。」

艾昆薩達有3名副手,塔利班創始人歐瑪之子雅庫布(Mullah Yaqoob)、塔利班共同創始人巴拉達(Mullah Baradar)和極端激進組織「哈卡尼網路」領導人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他們之中有人可能出任「新總統」。

塔利班還會組建一支新的軍隊,包括塔利班成員和願加入的前政府軍隊士兵。此外,由於塔利班沒有飛行員,正在積極說服阿富汗政府軍的飛行官員加入,提高塔利班空中戰力。

據維基百科資料介紹,在1996年至2001年間,塔利班曾在阿富汗建立政權,名稱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由於它實施獨裁專制和政教合一政策,當時僅被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三個國家承認。它曾經多次不理會聯合國的要求,為恐怖組織基地領導人賓拉登提供庇護。當時,塔利班禁止許多以前舊政權容許的活動,例如女性接受教育和工作、電影、電視、音樂、舞蹈等,並成立宗教警察負責執行上述禁令,違例者可被鞭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