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7.27光復元朗遊行 鍾健平被捕(組圖)

發表:2021-08-23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27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23日被警方要求預約拘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7.27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23日被警方要求預約拘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2019年反送中期間,「7.27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今日(23日)被警方要求預約拘捕。他被指控涉嫌「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並遭警方落案起訴。案件定於2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鍾健平於2019年反送中期間發起「7.27光復元朗」遊行,之後他成功「踢保」(拒保候查),怎知2年後收到警方通知進行預約逮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鍾健平在今日下午3時赴警署報到前見記者。他表示,今晨警方持有「搜查令」到其元朗住所搜查,同時要求他下午到大埔警署接受拘捕。他說,因工作關係,警方搜查期間他並不在場,未知有何私人物品被撿走。

被問會到警方是否「秋後算帳」,他表示,留給香港人去判斷,並稱國安法實施後,自己已經沒有發聲,亦再無涉獵政治性議題。

2019年8月29日,鍾健平遭人襲擊,背部留下多條血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8月29日,鍾健平遭人襲擊,背部留下多條血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鍾健平指,2019年8月29日在大埔警署成功「踢保」後,離開警署時被4名南亞裔男子以鐵通及雨傘襲擊,造成背部有多條血痕,警方至今仍未有調查進展。

「7.27光復元朗」的共同發起人、前屯門區議員巫堃泰目前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對此,鍾健平希望對方和其他流亡外國的區議員,及出獄人士可重過新生活。 他表示,自己選擇留在香港,是因為《國安法》後所有本土、民主派都噤聲,不敢再對任何議題表達意見,而香港需要多元聲音。

鍾健平在2019年以「土生土長元朗居民」身分,發起「7.27光復元朗」遊行,抗議7.21「白衣人」在元朗西鐵站無差別襲擊市民。元朗十八鄉主席曾去信元朗警區,威脅稱若警方批准遊行,一切嚴重後果由警方自負。警方最後不批准遊行申請,鍾健平則堅持一個人逛街,大批民眾亦自發一起「逛街」。

當日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施放催淚煙及海綿彈驅散人群,造成多人傷亡,鍾健平涉犯「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被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